外贸中心组织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班

2016-01-08 17:16:51
原创
2887

根据中央要求,结合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心党委、纪委于12月14日组织举办了《准则》《条例》专题学习辅导班。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科级纪检委员共80多人参加了学习。

中心党委对本次辅导班高度重视。中心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开班动员,党委书记、主任李晋奇做动员讲话。李晋奇同志指出,新修订的《准则》《条例》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贯彻落实好两项党内法规,对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内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认真学习并严格贯彻两项党内法规,是各级党组织,也是每个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理解修订《准则》《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准则》《条例》的思想精髓,时刻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上。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为抓手,推动中心的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取得新成绩。中心纪委书记马春志从修订《准则》《条例》的重大意义、本次《准则》《条例》修订的特点、《准则》和《条例》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如何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条例》中的部分新增重点条款进行了释义解答。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辅导,自身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作为中心各基层党组织的班子成员,一定时刻绷紧履行主体责任这根弦,以严的标准、严的尺度和严的措施要求自己,管好干部,推动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