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军副主任一行赴芬兰、爱沙尼亚、立陶宛招商推介

2012-07-12 17:47:46
原创
4023

刘建军副主任(右三)出席考纳斯座谈会

刘建军副主任(右四)拜会贸易商协会

刘建军副主任拜会立陶宛工业家联盟
 

刘建军副主任出席赫尔辛基媒体见面会

刘建军副主任出席考纳斯座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6月26日-7月7日,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刘建军率领的招商推介小组先后访问了芬兰、爱沙尼亚、立陶宛,宣传推广第112届广交会。

出访期间,招商小组结合北欧及波罗的海国家的特点,分别举办了赫尔辛基媒体见面会、芬兰对外贸易协会座谈会、塔林推介会,并与爱沙尼亚经济交通部和爱沙尼亚工商会进行了会谈。通过不同形式,覆盖媒体、政府部门、工商会、客商等各个层面的推介活动,本次招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芬兰和爱沙尼亚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经济发展状况良好,但已有普遍危机意识,希望寻求新的发展之路,客商普遍对如何开拓中国市场及寻找可靠合作伙伴感兴趣。

本次在立陶宛进行的招商推介,在第110届广交会招商小组成功访问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了对该地区的宣传推广工作。招商小组除在首都维尔纽斯拜访了立陶宛重要工商机构——工业家联盟和贸易商协会,听取他们对过去一年双方合作的心得体会及对未来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外,还分别在立陶宛第二、三大城市——考纳斯和克莱佩达成功举办了座谈会。这是外贸中心首次在这两座城市举办座谈会,到会人数超出预期,观众提问积极踊跃,现场互动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