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润生副主任带队的出访小组赴阿联酋、沙特进行招商招展活动

2009-03-27 09:21:41
原创
3027

  为宣传推介第105届广交会,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王润生副主任为领队的出访小组一行5人于2009年3月7日至15日赴阿联酋、沙特进行招商招展活动。出访小组在外期间访问了迪拜、沙迦、阿布扎比、利雅得和吉达5个城市,共进行了12场公务活动;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沙特的利雅得、吉达成功举办了3场推介会,与会客人近150人;拜会了沙迦工商会、沙特总商会和吉达工商会。在招商招展过程中,出访小组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采取了不同的方式对第105届广交会的改革和新情况、新特点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推介,并就组织采购商与会采购和邀请境外参展商参加广交会进口展的有效途径及相关服务等问题与当地重要工商机构进行了深入探讨。

  出访国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了出访小组的招商推介情况,其中《今日阿联酋》报、《阿拉伯新闻》报的记者分别在迪拜和吉达就广交会的改革和最新情况对王润生副主任进行了专访,取得了良好的招商效果。此外,出访小组还与我驻外经商参处(室)和总领事馆的参赞和领事们进行了工作交流,就如何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如何做好广交会的招商招展工作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