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改革暨第104届筹备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

2008-08-12 09:01:34
原创
2880

  8月5-6日,广交会改革暨第104届筹备工作会议在大连召开,高虎城副部长亲自出席,部外贸司、外贸中心、各交易团、商协会等方面的领导和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广州市有关方面的领导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8月5日上午的全体大会上,高虎城副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回顾了广交会改革历程后,对广交会改革工作进行了动员,并就改革的总体原则、基本目标和具体步骤作了说明和部署;广东省人民政府刘晓捷副秘书长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唐航浩副秘书长分别就广东省、广州市方面围绕广交会的相关城市配套服务保障工作做了充分介绍;外贸司王受文司长专门对广交会改革方案作了具体说明,外贸中心王俊文主任就第104届广交会落实改革要求以及筹备工作情况作了详细通报。
  8月5日下午和6日上午的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分成4个小组,对部领导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并分别对广交会改革配套文件和第104届广交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反复研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高虎城副部长深入各讨论小组,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并就部分问题作了解释说明,鼓励大家形成共识,共同完善相关方案,使改革真正落到实处,为广交会发展贡献力量。
  8月6日下午的总结会由外贸中心慕新海副主任主持,各讨论小组召集人分别就本组讨论情况进行通报,外贸司文仲亮副司长作了总结发言,对讨论会上提出的部分问题作了初步回应,并对各交易团提出了落实改革措施、做好第104届广交会筹备工作的相关要求。
  总体来说,本次会议开得非常及时,也很成功,各与会代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使会议气氛活跃而和谐,启发了深度思维,达到了预期效果,必将有效地促进广交会改革和第104届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