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07中国进出口商品展览会暨投资洽谈会”开幕

2007-12-18 10:41:51
原创
2964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承办的“马来西亚2007中国进出口商品展览会暨投资洽谈会”(以下简称CECEM)于2007年12月13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会议展览中心(KLCC)隆重开幕。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马来西亚贸易工业部副部长拿督阿末哈斯尼、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等嘉宾为展会开幕剪彩并参观视察。马来西亚贸易发展局、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马来西亚各华人商(协)会、马来商会、印度商会、参展企业代表以及当地新闻媒体等3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主持,外贸中心主任王俊文出席展会开幕式并剪彩。

  本次展会是该展会的第四届。展会展出面积为5000平方米,合250个标准展位,有近200家企业参展。展品包括:机械电子产品、建筑装饰材料、家居用品及饰品、民族特色产品及食品四大类。开幕当天,有2187名观众进场参观,预计在13日—16日4天的展期里将有8000名专业观众到会参观、采购。

  该展会于12月13日和14日举办三场专题会议,即:东盟市场与投资介绍会、清真食品标准及加工技术研讨会、中国与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交流会。马来西亚国内事务部副部长拿督陈财和、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等嘉宾,以及来自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不同行业的多名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和马来西亚以及东盟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和投资机会,拓宽企业视野,增强企业和采购商的信息交流,为企业创造并帮助企业捕捉商机。

  在马来西亚旅游部举办的CECEM开幕晚宴上,王俊文主任表示,本展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明年中国政府将继续在马来西亚举办“中国进出口商品展览会暨投资洽谈会”,并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不断提高展会的专业化程度和品质,为中国和东盟的企业搭建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