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总统布兰科•茨尔文科夫斯基一行参观广交会琶洲展馆

2007-12-12 11:39:21
原创
2983

  12月7日上午,马其顿总统布兰科•茨尔文科夫斯基一行参观了广交会琶洲展馆。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慕新海副主任向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展示厅以及展馆。参观过程中,慕副主任热情地向客人介绍了琶洲展馆以及广交会的有关情况。之后,慕副主任在珠江贵宾室与客人进行了简短会谈。

  慕副主任向外宾介绍说,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是中国政府促进中国与世界经济贸易往来的重要平台。他还根据客人关心的问题介绍了中国展览业的发展情况:目前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以上海为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以及以广州为中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是中国展会的核心区域,三者之间竞争与合作并存。展览业的两个依托是产业依托和市场依托,以广州为核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2006年广东省的对外贸易总额占全国的近三分之一,国内生产总值占全国的九分之一。每届广交会都得到了广州市政府和人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广交会周边的配套服务设施水平也在不断地提高。最后,慕副主任表示希望有更多的马其顿客商前来广交会采购和参展。

  茨尔文科夫斯基总统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对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雄伟的琶洲展馆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赞叹中国展览业的蓬勃发展。他表示马其顿将组团参加2010年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同时,回去后积极向马其顿推介广交会,鼓励企业家到广交会寻找商机。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