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07-03-29 15:04:26
原创
2865

  3月26日,第101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出席了发布会,他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外贸形势和第101届广交会更名的重要意义,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40家中外媒体的51名记者参加了这次新闻发布会。
  高虎城说,自第101届起,广交会将增加进口功能,允许境外企业参展和中国采购商到会采购,并正式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这是迄今为止广交会发展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改革。广交会增加进口功能表达了中国政府积极推进中国经济融入全球化进程的态度,表达了中国政府积极改善贸易平衡的决心。广交会增加进口功能,将为国外优质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一个新的重要的渠道,并为进一步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提供重要的平台。我们欢迎国外厂家,就广交会增加进口功能后提供的新平台,发现新的市场、新的机遇、新的合作伙伴。同时,广交会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的出口和进入中国市场的客商提供热情和周到的服务,特别是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将作出不懈的努力。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向中外记者通报了第101届广交会的基本情况。
  新闻发布会由商务部信息化司司长王新培主持,外贸司巡视员刘新华出席了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的有关问题。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