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文主任节日期间到二期及配套设施项目工地检查工作

2007-01-05 17:35:08
原创
3108

  2007年1月1日,在抵达广州后的第一天,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王俊文同志就在中心副主任任向东、中心副主任兼二期项目办主任陈朝仁的陪同下,深入广交会琶洲展馆二期及配套设施项目工地检查工作,并亲切慰问了节日期间仍坚守在工地一线的施工人员和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二期项目办工作人员。
  王俊文主任首先进入工地现场进行了全面的巡查。从二期工程东面-6.8米标高的地下展厅开始,一直走到+16米标高的F区天面,然后再到配套设施项目工地,整个巡查持续了2小时左右。在巡查过程中,王主任仔细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从钢筋、石材等每一种建筑材料的选择,到展馆的总体设计和结构等涉及工程质量、安全的重大问题,都进行了全面了解。工作人员汇报了二期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展质量、安全月活动的情况。2006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开展了以重点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为主题的质量、安全月活动,完善健全了一系列详细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并在当月的每一个周末,由二期项目办陈朝仁主任带队,二期项目办、项目管理单位、监理单位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二期及配套设施项目进行全面的质量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各参建单位发出书面通知,要求各参建单位及时整改并向业主反馈整改结果。通过开展质量安全月活动,二期及配套设施项目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王主任指出,二期和配套设施项目影响重大,商务部党组非常关注这项工程,目前工程的总体质量和工期进度令人满意,但大家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继续本着对部党组、对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坚守岗位。王主任强调,当前,二期及配套设施项目工程要重点抓好质量和安全两个方面的工作。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观念要贯彻整个建设工作的始终,在质量和安全的问题上不能有丝毫含糊。王主任反复叮嘱在场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一定要把现存的和可能存在的问题了解清楚,及时报告,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及时消除隐患,避免重大质量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巡查结束后,王俊文还逐一走访了二期项目办的每间办公室,看望了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指出,二期和配套设施项目目前进展顺利,这与二期项目办全体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大家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会展工程。

信息来源: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信息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