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4-03-18 12:53:00
原创
1065

3月12日,外贸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主持并作总结发言,党委全体成员参加并逐一发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阐述了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和发展重点,抓住机遇融入大局,坚定走好广交会和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广交会是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展示窗口,外贸中心是国家的重要贸易促进机构。要依托广交会、家博会、建博会、汽车展等品牌展会创新发展,依托数智展馆、绿色展馆、活力展馆建设和会展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助力更多中国产业、企业、行业加快创新升级,更好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外贸中心党员干部队伍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商务新篇章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