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主持召开外贸中心2023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3-01-06 09:25:00
杨秀成-政工处
原创
6536

1月5日,外贸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外贸中心贯彻落实工作。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结合实际逐一发言。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思想新论断、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广交会贺信精神,坚持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落实广东“1+1+9”工作部署,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外贸中心落地见效、取得丰硕成果,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总结了广东去年经济工作,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科学谋划了今年经济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把广交会办得更好、水平更高,着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和专业贸易促进平台,放大展馆展会溢出效应、辐射效应,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发展必须是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聚焦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贯彻到广交会改革发展始终和会展业全过程、全领域、全产业链,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强广交会、做大自办展、做优展馆运营、做活会展全产业链,努力实现外贸中心各项主营业务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善于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善于发现和抓住机遇,珍惜和利用好机遇,在乱局变局中找到新的增长点,培育竞争新优势,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奋斗出来、拼搏出来的。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强化以业绩论英雄,直面困难而不夸大困难,战胜困难而不被困难吓倒,在困难挑战中尽显英雄本色、体现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到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拿出“中国第一展”的精气神和历史主动,以高招实招硬招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服务。要千方百计抓住今年的发展机遇,更加注重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做到自身过硬、真抓实干、业绩突出、不出问题,不僵化、不停滞、不懈怠,以新业绩新提升新贡献为党旗争辉、为单位争光、为自己争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