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2022-01-26 16:47:00
罗予岐-中心办(南方网)
原创
3882

1月25日,外贸中心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极不平凡,在外贸中心和广交会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在商务部党组领导下,外贸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商务工作“三个重要”定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办好广交会,持续做强展览主业,多措并举推动各项业务发展,在新征程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为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各项工作意义重大。2022年外贸中心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力推进“五大创新”,做好“五大保障”,努力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安排8个单位作专题发言,与会代表围绕党建工作、广交会和展览主业创新发展、作风建设、组织保障、治理体系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大会主题报告站位高、想得远、谋得实,听了之后倍增干劲。通过深入的形势分析,大家更清楚地认识到外贸中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极大地增强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不进则退,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要勇于担当、奋发图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闯出一片新天地,开创外贸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由外贸中心副主任徐兵主持,外贸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叶继奖、张思洪、文仲亮、周善青出席。各单位班子成员、年度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现场参会,其他人员通过直播系统收看会议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