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01-24 10:02:00
罗予岐-中心办(南方网)
原创
3204
1月19日上午,外贸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储士家作宣讲报告,外贸中心领导徐兵、叶继奖、文仲亮、周善青和各部门、各单位共4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储士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立意深远、思想深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在外贸中心落地生根。
储士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了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历史使命等维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深刻领会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永葆生机活力的根本法宝,看清楚广交会过去65年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敢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革命,切实增强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广交会和外贸中心在新征程焕发新生机。
储士家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班子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带头开展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组织保障,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广交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和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名党员、体现到每一件工作上,持续在外贸中心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奋力谱写外贸中心新征程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