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24 09:59:00
罗予岐-中心办(南方网)
原创
7536
1月19日下午,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商务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结合外贸中心党委有关工作安排,外贸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全面总结外贸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外贸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储士家作总结讲话。外贸中心领导徐兵主持会议,外贸中心领导叶继奖、周善青出席会议。外贸中心全体党员干部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一年来,外贸中心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及时周密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致广交会贺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广东省委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外贸中心“一个定位、四个服务、八大任务”和“一条主线、三个新突破、四个新提升”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专题学习活动,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上率下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外贸中心党委坚持求实效,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外贸中心在新征程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展现了新作为,各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根基、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夯实了工作作风、强化了担当精神。尤其是圆满成功举办第130届广交会,企业收获多、社会效应好、国际影响大,实现了“安全有序、创新高效、精彩纷呈”的目标,考出了党史学习教育好成绩。
会议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终身课题。要不断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创新征程中外贸中心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持之以恒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把学习党史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同学习广交会发展史相贯通,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始终对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要持之以恒强化担当,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致广交会贺信精神,创新机制,丰富业态,拓展功能,掌握战略主动、竞争主动,常怀远虑,发扬光大广交会65年的好经验、好做法,抓住机遇,全面提升广交会影响力和辐射面,持续擦亮广交会金字招牌,推动外贸中心加快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全方位对外开放、服务外贸创新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