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

2022-01-17 14:09:00
李娇-政工处
原创
7790

1月13日下午,外贸中心党委召开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听取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中心党委书记储士家出席并讲话,中心副主任徐兵主持并代表党委作小结。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59人参加了会议。

人事处、展会服务部、保卫部、广州广交会展览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广交会新大地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共5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述职汇报。中心领导分别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点评。

储士家指出,述职评议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制度安排,坚持以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 一要突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断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以务实过硬的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上新水平; 二要突出“一岗双责”,强化政治责任,各单位“一把手”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担当作为; 三要突出政治纪律,严肃党内生活; 四要突出问题导向,述职要围绕本单位党建工作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改进提高; 五要突出党建与业务融合,破解“两张皮”,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

储士家强调,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在外贸中心上下形成“抓党建、强基础、促发展”的思想共识,为实现外贸中心和广交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兵在小结时指出,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对履行党建责任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但仍有个别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意识不够强、抓党建能力水平不够高、抓党建方法载体不够丰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仍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知不足、明方向、强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向“严实硬”。他代表外贸中心党委就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出5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深化理论武装; 三是压实党建责任,建强战斗堡垒; 四是持续正风肃纪,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五是突出服务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