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现场】2020海丝博览会开幕 | 首设国际文化旅游展区助力“一带一路”国际文旅交流合作

2020-09-25 09:22:36
原创
3263
  

9月24-26日,2020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在广交会展馆B区举行。本届海丝博览会延续了 “一展一会”模式,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传递广东持续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树立“做生意,谈合作,到广东”的形象。


“1+4”主题论坛




奉献“一带一路”建设智慧



  9月24日下午,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论坛采用“1+4”的模式,即举办1场主题大会,以及“一带一路”院士论坛、“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应急产业项目研讨会、“海上丝绸之路”会展业发展论坛、“健康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暨生命科学趋势大会等4场平行分论坛。邀请了10多位国外政要、驻华大使、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录播或现场发言方式参与,多名国家部委和省市领导、知名经济学家、商界领袖以及中国工程院、俄罗斯工程院、加拿大工程院等中外院士出席,围绕创新驱动、高水平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为“一带一路”建设出谋划策,以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首设国际文化旅游展区




推动旅游国际合作交流



 

  2020海丝博览会设国际品牌展区、国际文化旅游展区2个综合展区,以及海洋经济展区、国际农产品展区、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展区等3个专业展区,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今年,海丝博览会首次设立国际文化旅游展区,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岭南控股广之旅负责策展、组展执行。

  该展区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主题,为“一带一路”沿线及延伸的国家和地区的文旅、商贸机构提供了拓展新合作、发掘新市场的平台和契机,进一步促进广东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民心相通,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风土人情、人文环境风貌、优质旅游资源和文创旅游精品等。 


驻华使团“带路”




打造丝路沿线文旅盛会



 

  海丝博览会国际文化旅游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吸引51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旅游局驻华办事处等官方机构,以及海外商协会、企业参展。其中,泰王国驻穗总领事馆组织了12家泰国企业参展,希望通过海丝博览会帮助泰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也让中国消费者可以在国内享受到更多来自泰国的美食和产品;所罗门群岛与我国建交后首次在国内展会设立国家展台,展示了所罗门群岛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及绝好的贸易投资机会;香港贸发局展台的互动VR 、AR游戏体验区,吸引不少观众尝鲜。除国家和地区官方展台,展区还设立了海洋文化旅游馆、世界酒庄文化之旅展台、国际酒店展区等多个特色主题区。

“云直播”首现海丝博览会

 

  疫情期间,利用信息技术的“云直播”快速发展,推动市民获取异地信息方式的加速革新。海丝博览会国际文化旅游展区采取“云直播”方式,打破时空界限,将1万平方米的国际文化旅游展区打造为巨型直播间,由资深英文导游按规划路线进行展位探访直播,对每个展台的产品进行立体展示,为网友和观众介绍各具特色的展台布置和文旅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