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预告】开幕倒计时3天!丨2019海丝博览会多个主题活动 内容精彩纷呈

2019-08-20 16:49:50
原创
3011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为提升海丝博览会开放平台作用,加快打造专业化、国际化展会,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将展览从东莞移至广州举办。为统筹整合相关办展办会资源,利用广州博览会的专业展会资源进一步丰富海丝博览会的展示内容,今年海丝博览会与第27届广州博览会同期举办。博览会期间,近50场活动即将于823-26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和广交会展馆举行,敬请期待! 

主题论坛规格层次提升 

本届海丝博览会主题论坛以“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用“1+6”的模式,即1个主题大会与6个分论坛活动。来自40多个国家的近1500位国内外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和发展面临的热点问题,以及粤港澳三地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展开讨论。目前,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斯里兰卡、老挝、塞俄比亚、尼泊尔、白俄罗斯、埃及、斐济、汤加等国的17位政要、前政要及省部级官员,泰中经济协会、印中商务理事会、伊朗中国工商会、利比里亚工商会、约旦-中国友好协会等境外商协会的23位领袖,以及多个港澳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的负责人确认出席论坛,规格和层次创历年新高。 

本届论坛将首次举办院士论坛,邀请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俄罗斯工程院、加拿大工程院的7位院士,从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出发,探讨如何凝聚科技创新力量,促进湾区企业协同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本届论坛还将邀请东南亚国家交通、航空等部门官员与我国航空业界进行对接,并现场展示新能源汽车、VR科技产品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我省创新成果,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更高质量的合作。 

专业和特色展示精彩纷呈 

博览会期间,将配套举办轨道交通专业论坛、医养融合专业论坛、连锁餐饮产业高峰论坛、中国国际智慧渔业发展峰会等专业性论坛,以及近50场经贸洽谈、专题推介、特色文艺表演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海丝博览会的吸引力。 

预期博览会将为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国内省市搭建轨道交通产业交流平台、餐饮文化交流平台、健康产业交流平台,促进民心相通。此外,同期举办的脱贫攻坚展也将向世界展示我省精准扶贫、东西部扶贫及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工作的阶段性成果,推动被帮扶地区开拓海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