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好风凭借力 企业云上天地宽

2021-04-24 16:51:44
原创
3159
“效果很好,来询盘的采购商数量远多于去年春交会。”在第129届广交会即将闭幕之际,深圳市国纺供应链发展有限公司市场专员于立微高兴地告诉记者,公司主要生产和出口面辅料等产品,广交会是其获得海外客户的主渠道,公司已经连续20届参展。
去年以来,该公司连续三次参加云上广交会,通过参展首次接触到了网络直播,经历了从一筹莫展到熟练开展线上拓客、自如运用社交平台引流客户到广交会观展的全过程。
让于立微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公司初次参展云上广交会,就吸引了一位日本客户前来询盘并达成了合作。不仅如此,该客户后续一直在追加订单,与公司保持着密切合作,这也意味着公司成功开拓了一个以前没有涉足过的新市场。“一旦建立起联系就可以发现更多需求,产生更多合作机会。我们很多客户都是从广交会上结识的,一步步发展成为稳定的老客户。”
这也是众多参展企业共同的经历和感受。广交会不仅是“中国第一展”和中国外贸的“晴雨表”“风向标”,也是连接中国产业链和世界需求的快速通道,为“世界工厂”和全球采购商搭建了绝佳的商品展示和洽谈平台,商机在这里迸发,精彩在合作中绽放。
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广交会的作用和意义尤为显著。“如果没有广交会,我们这样的中小企业根本不可能快速走向世界市场。”谈及广交会,邢台天正密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中语气中充满感慨,他从2011年春交会开始参展,彼时新工厂刚刚建成,急需国外订单。而第一次参展广交会,王建中就收到了大量名片,一些客户甚至当场付了定金。“后期我们又跟进了很多客户,促成了合作,一些客户到现在还在返单,我们的事业也是越做越大。”
64年风雨兼程,广交会已经从出口平台升级为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成为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推动进出口企业参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
山东黑山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铭表示,以往通过参展广交会,公司顺利地走向了国际市场。现在,广交会进一步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邀请了大量国内采购商,为企业开拓国内市场提供了便利,让国内消费者也能够购买到优质的外销产品,这对企业协调国内外资源、开拓国内外市场、实现生产的同线同标同质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回望来时路,广交会从星星之火渐成燎原之势,不仅惠及中国企业的发展,也惠及全球人民的福祉。在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征程中,广交会重任在肩、勇毅向前,必将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