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屏对屏,中国味道温暖世界“胃”

2021-04-24 10:33:32
原创
3110
4月23日,国际商报刊发了《屏对屏,中国味道温暖世界“胃”》,内容如下: 

自热火锅、半成品拉面、速食螺蛳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众多网红食品在电商直播的助推下强势崛起,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作为第129届广交会的16大品类之一,食品类涵盖众多知名企业,产品范围广,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为了让观众在品不到、闻不着的情况下也能感受到美味,参展企业各显其能。 

好的企业宣传片是最好的产品宣传。在本届广交会上,一个涵盖企业诸多综合信息的宣传片视频几乎成了所有企业的必备品,它能够让客户在轻松的环境中了解了企业的精神、文化、实力和发展状况,能达到推销自我、展示实力的目的。 

“我们今年聘请专业人士做的企业宣传片,也有厂区、办公地等基础设施的VR展示,通过这些让客户增加对我们的信任感。”秭归县屈姑食品有限公司销售主管许晶晶表示,公司主要客户来自中东地区,主营的罐头类产品也以中东消费者的口味为主。 

同样经营罐头类产品的广东鹰金钱海宝食品有限公司依靠渔港水产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将“鱼家香”“罗友”等自有品牌水产罐头产品销往国内及欧盟、美国、加拿大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海洋鱼类罐头产品和淡水鱼类罐头产品。 

“我们的产品都是通路产品,也参加过很多届广交会和国外食品展,经过多年的积累,客户对我们的产品比较熟悉。”经理许燕萍表示,企业不仅每款产品有展示图片,也进行了直播。 

“线上展会有其特有的优势。以往线下面对面的沟通,客户会开罐品尝每家的特色产品,看到的、尝到的更有吸引力。现在我们会邀请客户看直播,然后线上讨论互动,沟通更多一些。”她说道。 

作为专业的外贸展会,许燕萍认为广交会与其他展会最大的不同是客户都是专业买家。“我们接触到需要寄样品的客户不是特别多,由于我们的产品是通路产品,客户的询价都非常专业,带有很强的目的性。” 

“即使没有线下展会也不会影响我们与客户之间的交易,我们也有很多客户合作了很久,但是从未见面。”许燕萍说道,“我们相信在广交会的宣传下,其他国家的采购商也可以通过系统推送等方式找到我们。” 

对以海外华人群体为主要销售对象的产品来说,熟悉的口味是连接供需双方的基础。“就王老吉品牌而言,广交会主要以海外华商为主,品牌在海外华人圈知名度较高。”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本届广交会上,王老吉以直播卖货为主,结合品牌广告宣传。“近几年,王老吉海外贸易业务每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在美国、澳大利亚、缅甸、老挝、新加坡、欧洲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商标注册及产品出口。有华人的地方就有王老吉产品。”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对东南亚等海外重点市场实地考察,结合经销商销售网络给予指导和帮扶,加大线下门店推广,王老吉大大提升了东南亚等核心市场的影响力。 

参加广交会,王老吉在维护重点国家和地区市场销量稳定的同时,将沿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路线,努力扩大海外市场,提高产品在其他国家市场中的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