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期待已久的线下广交会来啦!“双线”并行有这些好处

2021-04-23 09:35:19
原创
3829
4月21日,南方+刊播了《期待已久的线下广交会来啦!“双线”并行有这些好处》,内容如下: 

第129届广交会正在“云”上火热进行中。本期《船说广东》来到广交会展馆,是不是熟悉的场馆、熟悉的味道?一起来探秘这场特殊的线下广交会吧。 

这是广交会举行的双循环促进活动,目的是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在家居用品、餐厨用品、小家电、个护美妆用品、食品共5个展区内,共有近200家有内贸意向的消费类参展企业摆摊展示。 

与此同时,还有来自零售业商协会、大型商超、零售连锁实体店、跨境电商平台/企业的1000多名采购商,进行现场洽谈对接。 

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松毅: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过40%,碱性和碳性干电池等主销产品均取得大幅的增长。国内销售产品主要以中高档电池产品为主。为了更好开拓国内市场,我们今年将完成品牌定位和碱性电池产品全面升级等重点项目工作,同时会推出科技型产品可充锂电池。我们将继续拓宽和拓深全国经销网络,同时积极发展终端、电商和配套等销售渠道。 

广东麦斯卡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外贸部部长邓仲勋:我们内销和外贸的比例是6:4,内销和外销保持同步迅猛增长势头。打通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需要源源不断的创新意识、快准狠的产品迭代换新、合理合规的资金规划,比如结合产品的特性找准销售的季节性、前期储备货物的开发,后端销售才会顺畅。今年我们会继续着手国内电商事业的拓展,国外尽量向跨境电商客户倾斜。 

许久不见,分外想念。参展商们使出十八般武艺线下揽客。那么,国内的采购商们又有什么收获呢? 

百佳永辉商行高级经理郑晓凯:出口企业转内销的产品,不仅产品品质有保证,而且独特的设计还能填补国内消费市场空白。我们特地开辟了出口产品转内销的新品展示专区,达成采购意向后,还将统筹全国供应链资源,推动外贸企业内销产品卖往全国。 

本届广交会还为有内贸意向的参展企业设专属标签,更多对接仍然在“云”上持续进行。 

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稳定外贸基本盘更要“内外兼修”。 

对外,发挥完整产业链优势,在全球产业链重构中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对内,发挥好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用适销对路的产品做大做强国内市场。 

“内外兼修”的粤企,抢抓全球订单稳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