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 传统外贸企业搭乘数字化快车开拓内销市场

2021-04-23 09:32:56
原创
3013
4月21日,新华社刊发了《传统外贸企业搭乘数字化快车开拓内销市场》,内容如下: 

在“云端”举行的第129届广交会上,不少传统外贸企业展示出数字化营销的新气象。一方面利用跨境电商平台,继续获取海外订单,一方面则开拓内销市场,细分国内用户做精准营销。 

潮州瓷器是本届广交会的重要展品之一。潮州陶瓷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去年不少企业的海外市场订单锐减。很多陶瓷企业困中求变,纷纷加大与电商平台的合作力度,积极拓展国内市场。 

广东松发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数字化全面应用到设计、生产等环节。在销售渠道方面,公司组建了70余人的电商团队,以线上开店、直播带货、VR展厅等数字营销手段触达国内消费者。此外,公司还将于4月底开设京东自营旗舰店,加大与京东自有品牌佳佰的合作力度,联合开发适合国内年轻用户的细分产品,以获取更多的内销市场增量。 

佳佰品牌负责人蔡晓容介绍,佳佰用户以女性为主,“80后”“90后”“00后”是消费主力。针对这一消费特点,佳佰与松发公司共同开发了兼具品质和高性价比的产品,并与松发偏艺术化的产品调性形成差异化。 

受疫情影响,潮州市联源陶瓷制作有限公司2020年出口业务下滑。该公司与佳佰合作,增加了多款图案的彩绘马克杯,还衍生了碗、碟、壶等成套产品系列的餐厨具。 

蔡晓容说,“互联网+”让陶瓷这个传统行业焕发了新活力,公司将与潮州陶瓷厂商深化合作,结合IP、定制设计、细分人群等开发新品,同时在库存管理、物流优化等方面为传统厂商供应链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