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澳大利亚专场成功举行

2021-04-22 11:16:38
原创
3524

日前,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活动连线澳大利亚。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商处领事陆思宇,广交会外事办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国际联络处副处长蒲汇川,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执行总裁毕芮以及中国银行珀斯分行负责人斯蒂芬·雷等嘉宾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经商处领事陆思宇致辞 

陆思宇表示,广交会是促进中国对外贸易的首要平台,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象征。为了应对疫情,广交会从去年开始在网上举办。国内外参展企业在网上展台以图片、视频、VR等形式展示产品,通过社交媒体和直播进行品牌营销,并通过供采对接系统与客户联系。第129届广交会凭借此前积累的云端展会知识和经验,为全球采购商提供了一场超乎想象的贸易盛宴。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执行总裁毕芮致辞 

毕芮表示,澳中工商业委员会致力于促进澳中双边经济关系的发展。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符合两国利益。广交会在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化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广交会搬上云端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这为包括澳大利亚企业在内的全球工商界创造了新的商机。推进双边关系的成熟和发展,需要两国商界领袖的定期接触,也需要政府、企业的广泛参与和全社会的共同支持。她希望通过广交会云推介等方式,加强信息交流,增进相互理解,实现互利共赢。 

广交会外事办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国际联络处副处长蒲汇川主题致辞 

蒲汇川表示,广交会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品牌和中国服务走进全球“千家万户”,让全球消费者分享中国制造的红利,也让各国产品便利进入中国消费者家中,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共享的市场。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长期以来为促进中澳经贸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之一。许多澳大利亚企业如伍尔沃斯公司等与中国参展企业密切合作,成为共同发展的伙伴,受到两国人民的欢迎。她鼓励澳大利亚采购商把握商机,积极参会。相关工作人员以平台操作演示的方式,模拟采购商身份完整地呈现了相关业务流程和部分客商关注的行业品牌及展品,重点讲解了本届平台新增和完善的功能,并在线回答了客商提问。 

中国银行珀斯分行负责人斯蒂芬·雷致辞 

斯蒂芬·雷表示,作为广交会的金融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致力于邀请更多当地企业与会,并将积极运用数字化金融科技成果,为广交会线上举办提供数字化会展金融服务,推动中国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澳大利亚专场现场 

近年来,中澳经贸关系稳定发展,中国持续多年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每届线下广交会均有超过5000名澳大利亚采购商与会。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墨尔本等主要城市的近70名采购商参加。推介会内容丰富,积极回应了澳大利亚采购商对广交会网上举办的关切,受到多方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