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士家会见伊朗驻穗总领事一行

2021-04-21 11:39:39
原创
3546

 

4月20日,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会见了伊朗驻穗总领事达瑞西一行。
储士家对达瑞西到访表示欢迎,对其履新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和伊朗同为文明古国,伊朗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经贸优势互补性很强,发展潜力巨大。他表示,广交会被誉为“中国第一展”,是目前中国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信誉最佳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伊朗是广交会重要的客商来源国之一,伊朗企业也是广交会进口展的常客。在《中伊25年全面合作协议》签署的背景下,外贸中心愿同总领馆共同努力,抓住机遇,用好广交会平台,为两国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储士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适逢中伊两国建交50周年,10月也将迎来广交会第130届庆典,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深化交流,加强合作,为推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达瑞西对外贸中心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是伊朗重要的合作伙伴,随着《中伊25年全面合作协议》签署,相信今后中伊两国将在更深层次开展经贸合作。他表示,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展会,广交会是反映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时至今日,更成为全球最成功的网上展会。广交会是中伊双方经贸合作的“一扇大门”和重要桥梁,总领馆愿加强与外贸中心的务实合作,鼓励更多伊朗采购商和参展商参加广交会。达瑞西希望推动外贸中心与伊朗国家展览中心合作,进而促进两国会展业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