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活动罗马尼亚专场成功举行

2021-04-06 17:38:19
原创
3146

 

4月2日,第129届广交会全球云推介活动连线罗马尼亚。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巴西尔·康斯坦丁内斯库,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赵林祥,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周善青,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会长尼古拉·瓦西里斯库等嘉宾在线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参赞赵林祥致辞
赵林祥指出,广交会见证并推动了中国外贸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变化,是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去年以来,广交会克服了疫情挑战,在网上举办展会,为创新会展举办模式、丰富贸易交流方式作出了积极探索,为中罗两国经贸合作深入发展提供了有利平台。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周善青主题致辞
周善青表示,广交会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历经各种严峻考验从未间断,加强了中国与世界的贸易往来,展示了中国形象和发展成就,是中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优质平台。2020年,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际贸易受到严重冲击的形势下,广交会在网上成功举办,探索了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路,奠定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更好发挥了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向国际社会彰显了中国扩大开放、努力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坚定决心。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推动国际贸易稳定健康发展,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继续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云集中国具有代表性的约2.5万家出口企业,展品种类丰富,众多新产品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纷纷亮相。在总结前两届线上办展经验基础上,本届广交会将进一步优化平台功能,继续设立展商展品展示、供采对接、跨境电商等板块,提供信息展示、即时沟通、预约洽谈、贸易配对、直播营销等服务,提高使用便利性和服务水平。中罗两国是名副其实的好朋友、好伙伴,“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为中罗关系搭建广阔平台。在2021年2月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宣布中方计划今后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20年,中罗双边贸易额77.6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展望未来,两国经贸合作将迎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周善青强调,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是广交会长期合作伙伴,2018年瓦西里斯库主席曾两次率代表团到访广交会,积极推动罗马尼亚与广交会开展互利合作。广交会已成为罗马尼亚工商界采购优质中国商品、开展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期待罗马尼亚企业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积极注册观展、寻找贸易伙伴、开展线上洽谈,达成更多成交,推动中罗贸易再上新台阶。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巴西尔·康斯坦丁内斯库致辞
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会长尼古拉·瓦西里斯库致辞
康斯坦丁内斯库和瓦西里斯库分别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展会,广交会规模宏大、商品种类齐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一直致力于促进罗中经贸发展,多年来利用自身资源和渠道在当地宣传推广广交会,并积极组织当地采购商参会。此次云推介活动为罗马尼亚企业搭建了线上交流平台,希望罗企业积极注册观展,加大和中国企业对接力度,助力罗中双边经贸发展再上新台阶,同时预祝第129届广交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活动罗马尼亚专场现场
外贸中心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向客商介绍了第129届广交会网上平台的情况和功能,并就罗马尼亚客商广泛关注的机械类、电子及家电类和家居装饰类商品等展区进行了重点介绍。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布加勒斯特和布拉索夫等重要城市50多名采购商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内容充实且具有针对性,现场气氛热烈。
罗马尼亚是欧盟成员国和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也是 “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家,罗马尼亚经济在中东欧地区排名第二。中罗经贸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中国为罗第六大贸易伙伴,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据中国海关统计,2020年,中罗双边贸易额77.8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在全球贸易下滑的大背景下,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速,凸显了双边贸易的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