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联播: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01 15:58:53
原创
3110

 3月31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新闻联播》栏目播发了《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内容如下:

为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进一步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24日继续在网上举办。昨天(3月30日),第129届广交会云推介活动正式启动,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与全球采购商进行云上互动。

本届广交会聚焦“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运用“8+5+1”新媒体营销工具和渠道,同步举办“云签约”和“云对接”等活动,促进贸易成交顺畅,拓展广交会全球营销网络。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 储士家: 

为了让展商和采购商更充分地熟悉广交会平台功能,本届官网将于4月6-14日试运行。我们密切关注和回应全球采购商的关切,将继续对平台功能进行优化,提高使用便利性,提升用户体验。 

为吸引全球更多优质采购商参会,活动方将与印尼、泰国等32个国家合作举办云推介44场。来自各国的商会成员、采购商在推介会上畅谈想法、分享经验,他们表示将抓住商机,积极参会,充分利用广交会平台达成更多贸易合作。 

 

新西兰中国贸易协会主席 马丁•汤姆森: 

去年广交会移至线上举办,吸引了来自226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加,效果非常显著,也证明了广交会在世界上广受欢迎。幸运的是中新两国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赢得了较好的经济形势,我觉得新西兰取得这样的成效,有一部分需要归功于中新两国的贸易往来。 

秘鲁采购商 古斯塔沃•西尔斯: 

不管哪一个产业或者行业的供应商都在同一个展场,对我们来说 秘鲁离中国有点远,但“云上广交会”促使距离缩短了许多,也帮助我们节省了很多金钱和时间。 

据了解,广交会全球采购商教育培训系列活动也将同步开启,帮助更多采购商熟悉广交会网上平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