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中俄企业贸易配对会成功举办

2020-12-23 15:14:45
原创
3528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创新商务模式,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于12月22日组织举办广交会中俄企业贸易配对会。广交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于宏驰,俄罗斯X5集团进口部总经理阿尔乔姆·佩列斯拉夫采夫出席活动并致辞。

广交会中俄企业贸易配对会活动现场
作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促进机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首次在非广交会期间为参展企业和大型跨国采购企业搭建贸易对接平台。本次活动采购需求大,参与企业多,行业类别广,对接精准度高,来自山东、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外贸大省的50家广交会参展企业与俄罗斯最大的零售企业——X5集团专业买手进行在线对接洽谈。产品类别覆盖家居、厨房、果蔬、户外及汽车清洁用品等行业。2021年X5集团计划从中国采购39170余吨果蔬类产品和3700多款、2亿余件非食品类商品。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新时代广交会探索365天商务新模式打下基础。

广交会中俄企业贸易配对会连线环节
徐兵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冲击,全球国际贸易活动停摆。为有效地应对疫情,广交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创新商务和业务模式,在网上成功举办,为稳定国际产业链和供应链发挥了积极作用。X5集团是俄罗斯最大的零售企业,也是广交会的“老朋友”。今天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首次在非广交会期间举办贸易配对会,为中俄企业牵线搭台,实现互利共赢。未来广交会将充分运用数字技术,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天候贸易服务平台,为参会企业合作发展创造更大空间,为全球贸易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广交会副秘书长兼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
于宏驰指出,广交会是全球最大的经贸合作平台,参展企业多,产品质量好。希望X5集团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以本次贸易配对会为起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借助广交会平台,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供需对接活动,促进中俄贸易稳步发展。驻俄使馆经商处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国企业合作提供必要支持与大力协助。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于宏驰
佩列斯拉夫采夫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展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63年。X5集团买手也曾多次通过广交会寻找供应商、采购优质商品,广交会是个值得信赖的贸易平台。今年广交会网上成功举办为保证疫情期间贸易畅通作出了创新表率,同时他也对明年广交会的办展模式充满期待。X5集团希望借此契机与广交会踏上合作新台阶,为俄中两国贸易发展增添新的活力,也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动能。

俄罗斯X5集团进口部总经理阿尔乔姆·佩列斯拉夫采夫
X5零售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俄罗斯最大零售企业,在2020年全球零售250强榜单中位列第42位。旗下拥有“5戈比”“十字路口”“旋转木马”等多个连锁零售品牌,拥有近2万家超市。2019年销售额为267.91亿美元。会后,X5集团中国区负责人陈靖元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严重冲击了国际商旅和货物贸易。X5集团的采购业务也受到了很大影响。集团非常重视与广交会的合作。这次活动中接触到的中国企业很优秀,产品也极具竞争力。他们接下来会继续保持联系,跟进合作。

广交会中俄企业贸易配对会果蔬组
中俄双方高度重视本次配对活动。X5集团进口、商务、运营、质控、财务等五部门负责人均在线参与,并安排十余名专业买手与中方企业线上洽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会前积极对接相关省市交易团,培训指导参展企业,根据采购品类分五组对接,并在各组安排专人负责协调主持。  
浙江金亚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疫情大背景下,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不仅通过举办网上广交会为参展企业搭建经贸合作的平台,还在非广交会期间不遗余力地为供采双方打造高质量的贸易配对活动,实属难能可贵,真正实现了广交会365天永不落幕。希望今后能多参与此类活动,助力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走向国际。

广交会中俄企业贸易配对会家居用品组
当前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萎缩。作为我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的重要平台,广交会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破题,创新求变,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广大参会企业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充分发挥渠道资源和平台优势,利用先进的数字技术,加快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打通堵点,补齐短板,努力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为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