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2020年10月22日,早安!

2020-10-28 10:41:04
原创
3114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0月22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

广交会是一个联通国内国际的桥梁,无数中国企业从广交会上成长起来,源源不断地将产品销往海外市场。在受到疫情冲击、国际经济陷入衰退的大背景下,广交会作为中国在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贸易盛会,继续引发全球瞩目,为满足国际市场需求尤其是消费类产品的市场需求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

今天,我们通过几个缩影,来聊聊企业迎难而上,努力开拓海外新市场的那些事。

本届广交会上,参展企业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瞄准了欧洲市场。公司负责人表示,“在上届‘云端’广交会上,我们的储水式电热水器打开了南亚、东南亚等海外新市场,也与中亚地区一些偏远的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客户关系。在土库曼斯坦、印尼、巴基斯坦等新市场出口业绩不俗。本届广交会,我们继续乘势而上。”对于如何拓展标准要求更高、产品竞争更激烈的欧洲市场,格美琪的秘诀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专”,通过不断改进产品功能,提升产品质量,已成功与西班牙、英国等地重要的目标采购商达成合作。

福州宏冠智圣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云广交”的忠实“粉丝”,对于通过广交会开拓新市场信心满满。该公司负责人说:“凭借在制造和供应链管理方面超过16年的经验,公司对欧洲电子产品所需的环境等标准非常熟悉,并研发了符合标准的智能腕带、移动电源、电子秤、蓝牙扬声器和USB照明等产品,在欧洲市场广受欢迎。上届广交会上,我们开拓了波兰和阿联酋的新市场。本届广交会,公司的最大目标是东南亚和中东地区市场,通过有针对性的线上展示,已成功吸引到这两个新市场采购商的关注。” 

来自宁夏的隆德人造花工艺有限公司已经参加了4届广交会,目前公司已成为马来西亚花艺产品的最大供应商。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向产品系列化、多元化方向发展,本届广交会除了展示人造花,还重点展示了新推出的拆装玩具、积木、拼图等产品,这是企业创新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而广交会为我们搭建了寻找海外新渠道的有效平台。”基于过去人造花在东南亚市场的基础,该公司此次推出的新展品得到了不少东盟采购商的青睐,第一天就迎来不少询盘。该负责人坦言,“广交会一向是我们参展的首选,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帮助企业开发新的领域、新的市场。”

外贸企业齐发力,国际市场共拓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在全球依然严峻,对于希望产品走出国门的外贸企业来讲,挑战依旧不小。在这种形势下,越来越多企业意识到,要更加充分地利用好广交会上汇聚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的优势,加大力度去拓展新市场,不断挖掘贸易潜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球风起云涌的经济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今天是第128届广交会开幕第八天,还有1场新品发布活动等待着大家,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