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密企业积极求变觅新机

2020-10-28 10:12:15
原创
3051

如果说第127届广交会开启了外贸企业的首次“云端”之旅,为身处困境中的外贸人带来了一束光,那么第128届广交会则为越来越多的外贸企业点亮了继续前行的路灯,鼓舞着外贸人积极求变觅新机。

作为传统的家纺企业,湖州德清东瑞工艺品有限公司在上届广交会上受益匪浅,这也令企业更加坚定了积极推进外贸数字化建设的信心。

“外贸交易线上化的趋势已不可逆转。上届广交会我们通过云展厅向众多采购商进行了成功的宣传和推广,并收集了与我们互动过的潜在客户的相关数据,包括互动时长、视频观看时长等多维度详细信息,进一步量化了品牌传播和转化效果。”公司副总经理李倪感慨道,经此一役,加之前期对市场的调研,企业开拓的独立站销售新渠道效果日益凸显,不仅能推广其自主品牌,也提升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信赖度。

渠道是“左膀”,产品则是“右臂”。在本届广交会上,该企业也在积极“上新”。“我们的产品不仅设计更新颖,品类也更丰富,如新增了小家具和浴室用家纺产品,以及厨房类家纺产品。另外,疫情期间消费端更注重环境卫生,我们还开发了功能性面料,推出了空气净化窗帘等。”李倪说。

1-9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40%,绵阳佳联印染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周仁丽对今年以来企业的销售情况非常满意。周仁丽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企业一方面对产品结构进行了调整,如增加功能性和高附加值面料销量,尤其是弹力面料、特种纤维和特种功能整理面料;另一方面对客户结构进行了优化,如淘汰低质低价恶性竞争的客户,帮助老客户开发新市场和新产品。

“我们还十分注重对客户需求进行快速响应。”周仁丽说,正因此,虽然市场整体需求下降,但客户淘汰掉了不稳定的供应商,将订单集中交由我们生产,企业订单量反而增加。“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我们还在本届广交会上推出了高耐磨舒适军警面料、特种多组份阻燃纤维面料、多种弹力纤维面料、抗病毒抗菌面料等。”

“上半年全球疫情蔓延使得客户商店关闭较多,对公司布艺类等产品需求大幅下降。不过近几个月,客户商店陆续营业,需求出现恢复和增长。”山东立达进出口公司相关负责人直言,当前对劳密企业影响最大的因素是劳动力减少和成本上升。“为解决此问题,我们更加注重对新产品的研发,通过研究国际流行趋势、开发新材料、采用不同材料结合等方法推出了大量的新产品、新设计,并通过参加广交会等多渠道推广新品,收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