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光伏蓝海陕企“靶向”发力

2020-10-23 09:32:38
原创
3012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给中国外贸带来了强力冲击。在严峻复杂的世界贸易环境下,克服阻力、危中寻机是每一家外贸企业的必修课。

提前布局蓝海市场,进行业务模式改革及新产品研发——面对危机,深耕光伏领域多年的西安源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迅速调整了业务发展方向,在逆境中抓住了新机。

“当下,世界能源资源紧缺,能源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各国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增长,光伏产品出口成为中国发力稳外贸的重要领域。”源发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池清华表示,从今年的全球装机量来看,目前,中国、美国、印度、日本还是光伏产品出口的主要国家,其中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欧洲等较为成熟市场的大型电站项目已被龙头企业占据,越南等新兴市场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因此,公司将目光投向蓝海市场中的中东和非洲地区,提前开始布局。

据了解,目前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的补贴政策主要集中在大型电站上,但部分成熟市场已出现分布式电站、工商业甚至户用的补贴趋势。源发公司将光储产品的销售渠道作为营销“靶向”,并在两年内建立起了品牌和系列产品。

本届广交会上,源发公司带来了太阳能组件等主打产品进行线上展示。“‘云端’广交会为企业打造了一个便捷的平台,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使企业可以不受时空限制地与全球伙伴做生意,为企业提供更多贸易机会,有力地增强了外贸企业的信心。”池清华说。

(陕西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