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登录广交会 湖南外贸企业发力显成效

2020-10-20 16:56:17
原创
2971

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一步推动对外贸易稳定健康发展,畅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广交会时隔三个多月再次“踏云”而来。在对上届广交会“云上”练兵的经验进行复盘与梳理后,各地交易团打好有准备之战,引导企业在本届广交会上展现了更佳风貌,同时也取得了更好成效。

对于参展企业多为“老广交”的湖南交易团而言,从以往实体展示、面对面洽谈转变成网上展示、屏对屏洽谈带来的挑战有多大,企业迎难而上、华丽转身、收获满满的经历就有多可贵。

预计全年订单不降反升、一次参展用好两个市场、将爆款产品全工艺流程“PO”到广交会官网平台收获眼球无数……湖南交易团的参展企业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线上突围“保订单”。本届广交会给新形势下湖南省外贸企业继续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宝贵机遇。主要出口陶瓷产品的湖南华联瓷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参加“云上”广交会,公司进一步强化了与新老客户的对接,目前已成功对接20个客户,意向成交金额达1100万美元,预计全年的出口订单能够实现逆势增长。

开发内销拓市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出口商品开拓国内市场的决策部署,本届广交会加大了国内采购商的邀请力度,此举为湖南省参展企业等广大外贸企业创造了“一次参展”用好“两个市场”的机会。记者了解到,湖南仙凤瓷业有限公司积极利用广交会推动出口产品转内销,内销市场占比已提升至20%。

研发新品促成交。不断推陈出新历来是广交会参展企业吸引采购商、抢抓订单的重要手段。在本届广交会上,湖南省参展企业把众多新产品推向“云端”,通过各类展示吸引采购商,力促成交。其中,不少企业都将其“爆款”产品放到网上,通过视频和直播的形式对产品从设计到生产的整个工艺流程进行展示,吸引大量采购商点击观看,凸显了外贸产品从“物美价廉”向“高端、个性、定制”提质升级的积极转变。

主营服装出口业务的湖南华升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意向成交金额310万美元、醴陵佳盈家居陶瓷有限公司达成意向成交金额150万美元……广交会下半程,湖南省参展企业还将继续发力。

(湖南交易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