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10月20日,早安!

2020-10-20 09:41:10
原创
2976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0月20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在世界各国合力抗疫的进程中,医药保健产品成为了“香饽饽”。今天,我们来关注医药保健行业在第128届广交会上的表现。尽管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医药企业依然高速运转,源源不断地输出医用产品,有效助力全球抗击疫情。

本届广交会继续网上举办,给医药保健行业的企业搭建了一个向国际贸易界展示自身的平台,通过上届的“云端历练”,不少企业都准备充分,在本届广交会上拿出了“看家本领”。

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快速体外诊断试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重点研发的新冠病毒抗体/抗原/核酸检测系列产品,以及其它传染病和毒品检测等三个系列,成为了在本届广交会上重点推荐的产品。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开幕三天以来,已陆续收到来自美洲、欧洲等地区客商的询盘。其中新冠抗体检测试剂已出口到60多个国家,得到采购商的广泛好评,新冠抗原检测试剂也已开始销往欧盟。

“我们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云上广交会,再次与大家相约‘云端’,我们将会拿出最好的产品。”河北厚德汉方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以往,我们企业主要以生产代加工艾灸贴等产品为主。本次广交会,我们推出了公司的自主品牌,并以最新的形象参展并直播!”

有备而来的还有珠海高格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据了解,本届广交会,高格医疗推出了多款高质量医用防护口罩,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产品和生产线的介绍,受到了不少境外采购商的青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在国内市场销售不错,这次把生产线‘搬’进了直播间,是希望通过广交会这个平台开拓更广阔的海外市场。”

面对全球疫情的影响,也有不少原来主销海外的医药保健企业把目光转向了国内市场,特别是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高品质的产品在国内市场广受欢迎。在本届广交会深圳市攀高电子有限公司的直播间里,主播对智能电子血压计、测温枪、低频治疗按摩仪等新技术新产品如数家珍,还做着各种测试演示,随着按钮按下,电子血压计以流利的英文准确地播报测试结果,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所有产品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由于出众的质量和技术,颈椎治疗仪等产品在国内的销量增长了50%。而借助线上广交会的平台,公司可以跳出空间的限制,为国内外同时展示中国先进的医疗器械产品,发掘更多的商机。

本届广交会上我们看到,医药保健企业比以往更注重产品的自主研发,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研制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新产品,有力推动了我国医药保健出口行业的健康发展,也为疫情影响下的世界贡献了一份“中国力量”。

今天是第128届广交会开幕第六天,下午14:30-16:30将举行“中银稳外贸、共赢广交会”融资对接会;下午16:30-17:30,广交会承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将与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和塔吉克斯坦工商会等机构代表举行“云签约”仪式。此外,还有7场新品发布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