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上见证强韧外贸

2020-10-19 14:26:19
原创
3121

二次“上云”的广交会日程已过半。在过去的5天里,我们可以看到,纵使在“云端”,第128届广交会为企业育新机、开新局的初心与使命依旧不改,“老广交”参展热情依旧,新展商更是摩拳擦掌。在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在“云端”之上,中国外贸机遇之门大开。

作为广交会上的“老面孔”,宁波盛威智能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创新热情不减,重点推出了兼具高密度快速提升计算能力和全封闭降低能源使用率两大优势的集装箱数据中心;全球首发了基于家庭安全解决方案的一套家用安防系统。

“老广交”的这份坚守,要归功于公司和客户借力广交会平台实现的共同成长。无论是欧洲客户,还是美洲客户,盛威公司的开拓市场之旅大多起步于广交会。在每年50%的增幅下,盛威公司成为欧洲客户唯一的同品类商品供应商;在与盛威公司开创新发展模式后,北美客户创办的小公司逐渐成为在业界有一定话语权的公司……

机遇之门越开越大,这并非一句空话。在广交会搭建的销售平台上,有“老广交”创新发展、共同成长的坚守,也有“新广交”勇于走出去、实现“内外开花”的尝试。

宁夏大斌家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羊毛产品为主导、床垫系列为配套,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也是同心县扶贫龙头企业。作为广交会上的“新人”,参展经历坚定了大斌家纺“走出去”的决心。“公司人才配置较弱,并没有成立专门的外贸部门。在广交会参展后,我对公司外贸部门的设立形成了具体思路。”大斌家纺董事长马小兵表示,即便宁夏外贸人才相对稀缺,但公司还是要组建专业团队,同时加强英语人才的培训。

路有荆棘便仗剑前行。广交会赋予外贸企业的不仅是披荆斩棘、出海扬帆的勇气,还有融入双循环、内外开花的机遇。为“新广交”搭台、为“老广交”铺路,广交会就像外贸企业的坚强后盾,其为企业创造的商机、给予的底气必将帮助外贸企业在世界大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下去。

精彩广交,强韧外贸,我们正在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