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10月19日,早安!

2020-10-19 10:54:13
原创
3005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0月19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

      今天,我们来聊聊广交会上的产品创新。

      本届广交会上,2.6万家中国企业齐聚一堂,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展示新产品、新技术,“逐鹿”国际市场。聚光灯下,企业携“明星”亮相;直播间中,订单在“云端”敲定。亮点纷呈的贸易盛会如同一剂“强心针”,为疫情阴霾下的世界贸易注入了新的活力。

      欧派家居的虚拟展位上,琳琅满目的新产品让人应接不暇。“我们专门推出了高端橱柜和高端衣柜家居馆。这些产品的重点是‘高端’,其设计、材料、制造工艺、质量性能都体现了世界一流水准。”欧派家居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表示,疫情深刻改变了海外消费需求,人们对家居建材的健康环保方面更加关注,欧派抓住需求创新技术,不断提升板材产品的环保性能。本届广交会上,欧派的环保建材产品深受“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的青睐,销量稳步增长。

      格兰仕的微波炉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但是,您可能不知道的是,格兰仕一年前开始实施科技转型战略,在开源芯片上大举投入,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开源芯片“细滘”已正式量产并应用到微波炉等家电产品中。本届广交会,格兰仕除了展出系列明星产品之外,还带来了一款智能语音微波炉,该产品搭载格兰仕第一代自主芯片,通过边缘计算技术,使微波炉在未联网状态下也能实现智能语音操控,大幅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服装、玩具、皮具、箱包等劳动密集型的传统制造行业,也有许多得益于产品创新而实现逆势增长的成功案例。江苏汇鸿集团推出一款运动瑜伽系列服装,解决了涤纶和尼龙运动面料不能成衣染色和水洗的世界性难题,成为全球首创。浙江凯喜雅股份有限公司的香味真丝技术也吸引了不少海外客户的目光。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项技术是将薰衣草精油包裹成一个个微胶囊,附在真丝枕套上。睡觉时通过摩擦接触,微胶囊会被挤破,释放出薰衣草精油分子,能有效帮助改善睡眠,普通的家纺产品因为加持了新技术而大受欢迎。

      近年来,为赢得更广阔的市场,中国外贸企业越来越注重产品创新。为鼓励企业自主创新而设立的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于近日举行了2020年度终评评审会。共有来自932家企业的1966件产品参与角逐,其中274家企业的692件产品入围终评评审。多位评委表示,今年出现在终评现场的产品品质较往年有很大的提升,人本理念、设计细节、工艺水平都更为出彩,表明中国外贸企业在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今天是第128届广交会开幕第五天,下午16:30-17:30,广交会承办单位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将与埃及亚历山大企业家协会、黎巴嫩轧赫勒和贝卡工农商会、尼日利亚拉各斯工商会、坦桑尼亚私营企业基金会等4家机构代表举行“云签约”仪式;下午14:30-16:40将举办2020广交会时尚周(秋季)· 时尚爆款Live秀。此外,还有8场新品发布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