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第128届广交会拉开帷幕 境外展商感谢线上办展“能继续不间断地与中国做生意”

2020-10-17 15:09:18
原创
3085

10月14日,国际在线刊发了《第128届广交会拉开帷幕 境外展商感谢线上办展“能继续不间断地与中国做生意”》,内容如下:

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15日在线上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为期10天,线上办展水平更高,吸引了境内外2.6万家企业参展,境外展商参展热情高涨。

本届广交会展会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所有的展品于10月15日到24日同期上线展示。

来自境外的企业和机构,无论是新朋友还是老朋友,无论是参展商还是采购商,均对本届广交会充满热情与期待。来自牙买加的采购商西蒙斯·查尔斯说,他每年都会参加广交会,这是一个扩大与中国商业往来的好机会:“我大约15年前发现了广交会,从那以后,我的生活就大不相同,我在广交会上接触到了新技术、新动向,在生意上受益匪浅。广交会开放新市场,使我能够与尖端制造商取得联系,我期待着每年广交会与新老供应商会面,许多供应商已经成了我的老朋友。”

作为中国外贸风向标,本届广交会将继续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提振各方信心。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本届广交会在总结上届经验、吸收参展各方反馈的基础上进行升级完善,尤其是在产品的展示效果和大数据精准匹配上下足功夫,将给参展商和采购方带来全新的参展体验,“平台将设置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上直播、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把全天候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参展企业可通过图文、视频、3D、VR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实力、形象和最新产品。采购商可在线上参观、浏览和进行线上洽谈。”

本届广交会还通过“云邀约”“重点市场推介”等方式吸纳来自更多国家和地区高水平参展商前来参展,充分扩大广交会“朋友圈”。徐兵介绍:“着眼重点市场开展‘云推介’,聚焦美国、欧盟等重要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重点目标市场举办35场云推介活动。”

此外,本届广交会还在法国、乌克兰、阿联酋、坦桑尼亚等国家探索“云对接”模式,为广交会品牌参展企业和境外专业采购商群体搭建线上沟通平台,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新西兰最大的零售商The WareHouse集团总经理麦克·波克认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广交会在线上举办,让他能继续不间断地与中国做生意,“2020年充满挑战,我们都在学着去适应,我们也在尝试用新的方法去做生意,广交会也是如此。广交会依旧是2020年中国最大、最成功的展会之一,尝试了在网上举办的新形式,这种形式让全世界因为疫情无法与会的客商,依旧能与中国的商人做生意。”

美国墨西哥商会加州大区执行董事玛莲·马洛奎恩对本届广交会的成果充满期待。她说:“我们相信,在当前形势下,通过网上参展广交会,对于经济复苏和重振各行业是一个大好机会。”

另据介绍,本届广交会将通过“云签约”形式与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塔吉克斯坦工商会等5家工商机构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展全球营销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