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鸿斌调研第128届广交会

2020-10-16 16:26:40
原创
2934

10月15日上午,广交会副主任、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调研第128届广交会。商务部外贸司、电子商务司、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任鸿斌先后调研了广交会网络安全保障现场指挥部、大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详细了解本届广交会官网平台上线运行情况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并慰问全体工作人员。

任鸿斌指出,广交会是全球重要的贸易盛会,第127届第一次搬上“云端”,经过各方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广交会围绕“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的目标,对官网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简化了采购商注册验证登录流程,新增了移动端H5页面注册功能等,进一步改善了中外企业网上参展体验,将有利于提升贸易洽谈成效,为完成全年外贸促稳提质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任鸿斌强调,本届广交会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要严密监测、迅速处置,确保万无一失。网上侵权对于广交会是新生事物,在本届官网平台采购商流量加大的情况下,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面临更大的压力和挑战,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营造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