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10月15日,早安!

2020-10-16 11:16:29
原创
3071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10月15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

三个月零二十天的盼望,十六个星期的期许,一百一十二天的等待。

今天,第128届广交会从云端款款走来,为中外企业开启为期10天的贸易之旅。
本届广交会升级优化了“云平台”,着力提升线上办展水平。平台设置了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商直播、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把全天候网上展示、营销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确保采购商真正地“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宽进易入,简化注册使用流程;便利查找,优化搜索引擎和直播排序;H5应用,升级手机移动端功能;智能客服,及时答疑解惑、提升用户体验……这些都是本届广交会平台优化的最大亮点。
本届广交会还创新了“云邀请”,扎实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全球营销推广和招商活动。借助多种形式实现“云邀约”,聚焦重点市场开展“云推介”,创新招商模式尝试“云对接”,扩大朋友圈举办“云签约”。全面开展以大数据驱动、以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为主要工作平台的新媒体营销,提升采购商精细化管理水平,力争邀请到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采购商注册观展。
同时,本届广交会进一步完善“云服务”,为参展采购保驾护航。在官方网站设立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处理端口,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处理知识产权纠纷投诉,高标准筑牢知识产权保护之盾。在大会服务板块提供更多产品设计与贸易配套服务、金融服务、会展海关服务等在线服务,增设物流、检验、认证等驻会商务服务。针对参展商、采购商不同需求,提供大范围、多层次的精准培训。
经过上届广交会首次网上举办的历练,不少外贸企业对参加本届广交会信心满满。三信国际电器上海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公司副总裁、总工苏邯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对比上届,本届广交会在互动功能方面改进很大,可以更加便捷地与感兴趣的买家进行即时沟通、预约洽谈,在查看意向订单时,也能快速地与对方建立联系。”
当前,全球疫情还未得到有效遏制,在网上如期举办广交会意义重大,不仅可有效避免疫情输入风险,而且帮助企业抢抓各国“带疫解封”、全球生活必需品等需求有所恢复的契机,通过网上平台拓市场、拿订单,巩固我国外贸稳定复苏的良好态势。同时,广交会连通外贸企业和全球采购商,是推动供需两侧高效精准对接的平台,有利于打通进出口环节堵点,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大中外企业的“云上广交会之旅”定会更加精彩。
今天是第128届广交会开幕第一天,上午将举行云开幕仪式,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