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全方位拓宽朋友圈

2020-10-15 10:29:07
原创
3215

在10月14日召开的第128届广交会开幕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了全球招商和注册观展预计情况。

徐兵介绍,针对广交会网上举办的新特点、新要求,第128届广交会坚持“创新、专业、精准、精细”的招商理念,以老采购商和新采购商邀请双轮驱动,大力开展以大数据为基础、以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为主要工作平台的新媒体营销,着眼全球,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展区和重点市场,整合营销渠道,创新营销工具,突出内容创新,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互联网“云邀约”。

一是实现精准,提升EDM邀请实效。对50万老采购商进行多维度数据分析,分类分级开展电子邮件精准邀请,创新邮件标题设计,以“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为主题进行个性化内容制作和推送,提升邮件的送达率和打开率,吸引更多老采购商登录观展。

二是突出专业,大力开展新媒体营销。充分利用全球八大知名社交媒体、五大搜索引擎和美通社的“8+5+1”新媒体营销网络,以178万社交媒体粉丝为基础,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精准“云邀约”,营销渠道更加完善、营销工具更加丰富、营销内容更加专业,营销目标更加精准,力争吸引更多、更高质量的新采购商注册观展。

三是深化合作,携手开展“云推介”。以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和采购商激励计划为抓手,充分利用全球76个国家地区134家合作伙伴、29个国家地区41家媒体互惠合作伙伴及其他重要工商机构的渠道和网络,对广交会网上举办进行及时精准的宣传推广,并在全球举办35场云推介活动。同时,加强与跨界合作伙伴合作,进行联合宣传和邀请。

四是加大激励,积极开展“I-邀请”活动。发挥广交会特殊组展优势,请交易团组织发动参展企业邀请采购商。同时发动老采购商协助开展邀请新采购商。加大对“展邀采”和“采邀采”成效激励。

五是各方联动,多渠道开展邀请。借助我驻外使领馆经商处、外国驻穗机构和外国贸促机构扩大宣传邀请,提升邀请效果。

徐兵说,根据调研,虽然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但采购商参会意愿积极,预计仍有超过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和在线洽谈采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