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届广交会全球云推介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0-10-10 10:36:15
原创
2997
 9月28日,第128届广交会全球云推介连线黎巴嫩,本届全球云推介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届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在美国、法国和俄罗斯等30多个重要国家和地区开展云推介活动,升级云推介平台功能,探索供采双方在线沟通的云对接模式,扎实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全球招商,吸引更多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
截至30日,活动已成功连线黎巴嫩、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波兰、捷克、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伊拉克等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吸引了来自贝鲁特、明斯克、比什凯克、卡托维茨、布拉格、阿尔及尔、耶路撒冷、巴格达等重要工商业城市近800名采购商、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和媒体参与,现场氛围热烈,交流互动积极。黎巴嫩阿拉伯商会联盟代表巴希尔·奥马尔、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副总经理塔季扬娜、捷克工业和交通联合会副主席帕沃·法拉、阿尔及利亚工商会总干事瓦赫巴·巴哈鲁尔、捷克政府协会大中华区客户经理黄妍等嘉宾在线出席活动并致辞。

云推介波兰专场合照

巴希尔·奥马尔指出,中国政府决定第128届广交会继续在网上举办,这是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促贸易的积极举措。巴希尔的爷爷最早于1957年就参加了广交会,自那以后,奥马尔家族三代始终延续着这份不变的广交情。黎巴嫩企业和工商界人士期待能够积极参与第128届广交会,并从中发现更多商机。

塔季扬娜表示,近年来白中经贸关系迅速发展,中国是白俄罗斯第三大贸易伙伴。广交会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此前与广交会的多次合作都取得了良好成效,白俄罗斯工商会将继续大力协助宣传推广第128届广交会,邀请会员企业注册观展,洽谈贸易。

白俄罗斯工商会明斯克分会副总经理塔季扬娜

帕沃·法拉表示,捷克工业和交通联合会每年都鼓励组织会员企业通过参加各种国际性展会,加强业界合作,提升国际竞争力。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广交会在网上举办,为全球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未来,他愿意与广交会加强合作,为捷克企业客商组团参加广交会提供相关支持与协助。


捷克工业和交通联合会副主席帕沃·法拉

黄妍表示,广交会不仅为全球经贸交流合作搭建了高效平台,也为展会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进行了有益探索。作为广交会在捷克的合作伙伴,捷克政府协会将通过各种渠道为当地企业提供展会最新资讯,并积极为引导广大客商注册观展提供各种协助,为推动捷中双边经贸合作作出贡献。

瓦赫巴·巴哈鲁尔指出,广交会历史悠久,享誉全球,商品种类齐全,采购商众多。本届广交会在特殊时期举办,相信会对恢复国际经贸往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她坚信,阿尔及利亚工商界人士积极参会,将成为两国经贸合作交流的典范,希望与广交会携手同行,互利共赢,共克时艰。

白俄罗斯老客商代表

外贸中心代表通过视频连线向各国采购商推介本届广交会的基本情况,并以平台操作演示的方式向与会客商详细介绍了广交会平台的整体功能,重点讲解了本届平台优化和完善的功能,鼓励采购商积极参与“线上打卡,线下奖励”等活动。

广交会多年来致力于深化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注入新动力,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发展机遇。本届广交会持续加大对沿线国家的招商宣传力度,除上述国家外,云推介活动还将继续连线以色列、巴基斯坦、俄罗斯、沙特阿拉伯、约旦、埃及、科威特等国家,吸引更多沿线国家采购商通过广交会实现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