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与丹麦工业联合会“云签约”成功举行

2020-06-23 10:02:04
原创
3058

6月22日下午,第127届广交会“云签约”活动成功举行。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叶继奖代表外贸中心与丹麦工业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中国驻丹麦使馆经商处参赞张舒静出席活动并见证双方签约,丹麦工业联合会首席运营官托马斯·巴斯特鲁普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丹麦使馆经商处参赞张舒静致辞

张舒静表示,今年是中丹建交70周年。两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是两国工商界庆祝建交的重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外贸中心在中国会展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丹麦工业联合会是丹麦最大、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的雇主和商业协会。两家机构签约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贸易发展带来诸多挑战的背景下,协议的签署更加非同寻常,必将对中丹工商界产生长期的、积极的影响。中国驻丹麦使馆将一如既往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两国工商界提供服务,促进中丹经贸发展。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副总裁叶继奖代表外贸中心与丹麦工业联合会首席运营官托马斯·巴斯特鲁普署合作协议

叶继奖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为中外经贸合作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网上举办第127届广交会,是特殊时期的创新举措,探索了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路子,向国际社会表明了中国扩大开放,努力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坚定决心。广交会自创办以来,一直得到全球工商界人士和工商机构的大力支持。为拓展广交会全球营销网络,提高广交会国际化水平,提升采购商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近年来外贸中心深入推进“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积极拓展与境外工商机构的合作关系,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招商生态圈。截至目前,广交会已与75个国家和地区133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围绕会员企业需求,通过共享资源和渠道,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与丹麦工业联合会以“云签约”的形式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将有利于为丹麦企业与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推动两国经贸合作注入新动能。

托马斯·巴斯特鲁普表示,受疫情影响,国际出行受到限制,很高兴能在“云端”与外贸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丹中两国发展贸易已有超过250年的历史,今年正值两国建交70周年,今天“云签约”活动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贸易合作。广交会网上举办,有助于维持国际贸易正常运转。丹麦工业联合会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广交会,与广交会探索更多形式的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企业。

中国是丹麦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和海外第二大投资目的地国。今年前4个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1%。外贸中心与丹麦工业联合会“云端”签约,拓展了广交会在北欧地区的营销网络。双方承诺将整合各自平台与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新发展,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