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看点 | “中国研发”助力全球抗疫

2020-06-23 09:55:19
原创
2957

当前,北半球进入夏季,气温逐渐升高,疫情仍在肆虐。人们在炎热的天气里佩戴传统防护口罩时常会感觉闷热难耐。

一边是疫情防护的现实必要,一边是亟需解决不适感的市场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广东省医药保健品进口有限公司特别研发了两款新材料口罩,口罩在广交会“云展馆”一面世,就吸引了大批采购商围观。

“第一款是N9银离子抗菌口罩,它的特点是可以有效抑制细菌、病毒生长,具备清爽、除臭等优势,还可水洗重复使用,口罩经水洗50次后仍能保持99%的抑菌功能;第二款是防飞沫铜改纤维抑菌口罩,采用三层高效过滤抑菌面料,具有阻断疾病传播、消除异味的特点。”广东省医药保健品进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数家珍般向记者介绍了参展产品。

上述负责人表示,预计口罩等防疫用品的需求将持续较长时间,因此企业特别投入科研力量创新产品,“广交会上每天观看公司直播的人次有增无减,这让我们对产品的销售前景充满信心”。

受疫情影响,防疫物资参展商在广交会上获得国内外两个市场的关注。中国的许多外贸企业并不贪图一时的“爆点”,而是更多地研发创新产品抢占市场先机,通过自主设计赢得客户。

广东省外贸开发有限公司照明灯具展区的UV杀菌灯系列产品,医药保健品及医疗器械展区的口罩、电子温度计、医疗服系列产品在广交会上受到采购商欢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包括灯管、橱柜灯和天花灯等产品在内的UV杀菌灯采用LED 405nm作为光源,对人体安全无害。疫情之下,UV杀菌灯的受关注热度明显高于其他灯具,已有很多客户主动索取样品。”

作为目前国内为数不多可在企业内部完成整套病床生产流程的企业,中山市奥力克医疗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医用病床、配套周边设备和康复器材,公司主推的产品是多功能电动床和手动护理床等。

“目前海外病床采购需求在提升,东南亚、南美地区采购订单量都在增加,公司预计今年出口将增长20%~30%。本届广交会上我们已收获了7、8个专业客户询盘。同时还有不少国内采购商、贸易商通过广交会平台和我们联系洽谈。” 奥力克医疗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海外部徐经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