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 | 2020年6月22日,早安!

2020-06-22 20:47:54
原创
2967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6月22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一带一路”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近年来“五通”尤其是设施联通和贸易畅通加速推进,为沿线国家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在第127届广交会上,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企业的生意不但没有被疫情“浇熄”,反而热络依旧。今天我们就来关注一下第127届广交会外贸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情况。

外贸企业拥抱“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陕西安康正兴有机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的黄花菜是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热销至欧美、东南亚等地区。公司业务部经理雷健介绍道,参加广交会就是为了广开销路、扩大营销,本届广交会上,产品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采购商的关注,其中马来西亚采购商预订了55立方大柜的黄花菜,约定在10月之前交付。

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企业还有很多,在广交会上收获颇丰。浙江兆新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交会上推出的新产品深受波兰和罗马尼亚采购商的欢迎,意向成交额达50万美元;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开展直播营销,陆续接到了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的询盘;他们还计划在“一带一路”沿线设立多个销售子公司,拓宽国际化销售网络。浙江金亚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目前接到了20余个东欧采购商的询盘,该公司今年以来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市场的销售额保持了10%的增速,目前企业的订单已排到7月底。

外贸企业针对目标市场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增加适于“一带一路”市场偏好的产品,取得了不俗的参展效果。世纪五矿和大桥集团、金桥集团等电焊条企业,分别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气候特点,推出了多种专门适用于不同环境、符合不同技术要求的焊条、焊丝和焊药,受到了北欧、中东和南亚地区采购商的欢迎;升瑞公司将“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东、东欧及东南亚市场作为主攻方向,专门研制推出了水烟包装机和全自动酱体多列包装机等新品,得到了中东、北非及南美等国家和地区采购商的青睐;利和集团莱特公司推出的不同种类新型套壶成为中东采购商的关注焦点;康利厨具制造公司专门针对中东欧国家研制推出了特色铸铁厨具,针对印度推出了纯黑色铸铁汤罐,吸引众多来自东欧、南美、东南亚的采购商访问企业的直播平台。

“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也促使中国企业“走出去”迈向新阶段。从“大写意”到“工笔画”,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进程中,广交会充分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已成为助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的重要平台。在这里,广交会搭台,企业唱戏,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快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今天是第127届广交会开幕第八天,下午将举行三场新品发布活动,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