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广交会 | 云上广交对欧美市场吸金力不减

2020-06-21 09:37:05
原创
2869

本届广交会开展仅两日,江苏泰州126家参展企业中便有39家获得订单,其中来自欧美市场的订单额达532.3万美元,泰州企业迎来“开门红”。

在欧美市场有收获的还有江门市宝士制冷电器有限公司,他们在本届广交会上与一位欧洲客户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诸多鲜活事例表明:欧美采购商对“中国制造”兴趣不减,云上广交依旧发挥着强大的“吸金”实力。

“往年的夏天是欧美国家民众的度假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宅在家里,对空调产品的需求明显增加。相较于固定式空调而言,移动空调更符合欧美市场的需求,这也使得公司的销售额出现了逆势增长。”据江门市宝士制冷电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雪靓介绍,公司的移动空调类产品年出口规模已居于全国第三位。

李雪靓告诉记者,在本届广交会上,欧洲客户有意采购价值约200万美元的移动空调产品,目前客户已收到样机,双方将进一步洽谈合作细节。

作为前几天陕西交易团订单数最多、订单额最大的企业,西安海图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新品一上线,就收到了来自欧美市场老客户的订单。

该公司主营汽车后市场产品,代理进出口的产品有航空材料、仪器仪表、小型设备等。据公司负责人冯君介绍,公司的老客户中有很多是欧美采购商,他们在长期的合作中对产品已有一定了解。凭借双方建立起的信任,公司刚在广交会官网上推出了6个品类的新品,老客户就下了单。“我们信心满满,这些天加大了直播量,力争扩大网上销售额。”

泰州怡天时纺织品公司主要出口毛巾、斗篷和浴袍等家用纺织品及服装,凭借良好的信誉和可靠的质量,公司迅速成为欧美主要中高端零售商和品牌商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

在本届广交会上,怡天时首次“触网”。从录制视频到培训员工,再到搭建直播间,尽管前期公司进行了认真细致筹备,但真正开播时,公司负责人依旧十分紧张。幸运的是,在广交会开幕第二天,公司直播间访客超过90人,接到3笔来自欧美市场约50万的意向订单。“金额虽然不大,但对企业积极开拓网络营销渠道、展示产品、扩大出口树立了信心。”该公司负责人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