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广交会 | “云洽谈”:体味与线下不同的新鲜感

2020-06-20 09:36:36
原创
3049

“快上广交会官网‘云洽谈’!”

第127届广交会开展以来,每天都有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

在与广州相距8000多公里的肯尼亚,赛玛泰克公司(SAMIAHTECH ENTERPRISE)的文森特·萨米亚·穆鲁巴(VINCENT SAMIA MURUBA)一早就坐在办公桌前轻点鼠标,在广交会主页搜索浏览。免除了跨境差旅的奔波和成本,没有时差困扰,可以依照日常作息规律上线观展洽谈,还第一次观看了企业的直播推介,这一全新体验让穆鲁巴觉得新奇又有趣。

“我在重点寻找电子电气、照明和汽车零部件产品。”几天下来,穆鲁巴关注到主营各种高低压电器及元器件、开关和断路器等产品的合肥达普电气有限公司。达普电气的产品线丰富、产品设计独特,公司也有对非洲等市场的销售经历,穆鲁巴表示后续会进一步沟通了解公司的产品资质和价格。

进口展来自印度的巴贾电气有限公司也吸引到穆鲁巴的视线。以往参加广交会实体展,穆鲁巴重点关注的电子电气、汽车产品、计算机及通讯产品、照明产品等都在第一期展示,他要在5天的展期内完成各对应展区的逛展洽谈,很难有精力挖掘进口展的商机。“本届广交会将所有参展企业的产品在网上进行集中展示,可以实现更多的信息交流,拓展更多的贸易商机。”

不可否认,全新的尝试无论是对主办方还是供采双方来说都是挑战。

“实体展可以更直观地感受产品特性,面对面的洽谈也会更加深入。”俄罗斯德尔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EL-Delta Trading Company Ltd.)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埃雷明(Vladimir Eremin)坦言,自己也在了解适应本届广交会官网上的产品搜寻、预约洽谈、询盘下单等各项操作。

德尔塔公司每年从中国采购的日用消费品和小家电产品价值在150万美元~200万美元之间。与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的多数会员企业一样,德尔塔公司将广交会视为与中国企业开展贸易对接最重要的平台之一。德尔塔公司在中国稳定合作的几十家供应商,基本都是广交会的老展商。这一次,通过观看直播、在线洽谈,埃雷明与陕西斯克赛德企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年合作的“老朋友”都进行了互动。

受疫情影响,德尔塔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的意向采购金额会有所下调。“但疫情并不会使需求就此消失,贸易滞缓是暂时性的,大家要为疫情过后的需求释放提前做好准备。”对于未来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埃雷明满怀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