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广交会 | 2020年6月19日,早安!

2020-06-19 14:07:53
原创
3005

各位听众早上好,今天是2020年6月19日,欢迎收听《朝闻广交会》。今天我们来关注第127届广交会上的“中国智造”。

开展4天来,直播演示、讲解产品、远程沟通、在线答疑,山东雷沃重工集团的营销人员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广交会日常”。多款农业装备和工程机械明星机型线上“云集”,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关注。他们看中的,不仅是值得信赖的产品性能,还有雷沃的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近年来,雷沃不断转型升级,形成了“销售、服务、配件供应、用户培训和信息反馈”五位一体的全球营销服务体系。

在本届广交会上,我们看到,从单一出口产品到输出整体解决方案,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智造”的实力。

今年,受疫情影响,1-4月份中国家电业出口量萎缩6%。在行业整体下滑的态势下,海尔智家出口却实现了31%的逆势增长,这是什么原因呢?答案就两个字:“场景”。据海尔海外电器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庆福介绍,“互联网时代用户需要的不再是单一的家电产品,而是场景解决方案,借力本届广交会,我们正好可以把一些线下无法展示的场景通过线上生动地展示出来。”海尔的六大VR展厅中,近900款产品按“衣食住娱”整合为未来厨房、社交厨房、互联家电等全生活场景,并通过全天候的云众播,给采购商带来全方位、沉浸式的居家体验。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传统行业智能制造的发展。伴随着科技进步,各行业都在积极顺应数字化转型的大潮。纺织服装在“互联网+”浪潮的“冲刷”下,也开辟出了新格局。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技术在产业链各环节广泛应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纺织企业生产设备数字化率达到36.06%,生产管理环节信息化普及率达到50.49%,广东溢达、山东鲁泰等大型纺织服装企业更是走在了智能制造的前端。

对于不同行业来说,创新的方式也许不同,但是创新的理念始终不变。近年来,从国家力推创新驱动发展到攻坚核心技术,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精神到设立中国品牌日,中国的企业在自主创新、设计提升、转型升级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向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迈进。

今天是第127届广交会开幕第五天,更多精彩内容,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