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中心与捷克政府协会 “云签约”成功举行

2020-06-18 11:16:56
原创
3018

6月17日下午,第127届广交会“云签约”活动成功举行。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代表外贸中心与捷克政府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驻捷克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劲松出席活动并见证双方签约。捷克政府协会会长基利·万库拉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晋奇表示,广交会是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网上举办第127届广交会,是特殊时期的创新举措,探索了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路子,向国际社会表明了中国扩大开放、努力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坚定决心。广交会自创办以来,一直得到全球工商界人士和工商机构的大力支持。为拓展广交会全球营销网络,提高广交会国际化水平,提升采购商服务质量,更好地发挥广交会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近年来外贸中心深入推进“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与境外实力强、影响力大的工商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招商生态圈。截至目前,广交会已与74个国家和地区132家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其中包括来自3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55家机构,双方围绕会员企业需求,通过共享资源和渠道,积极开展务实高效合作。与捷克政府协会以“云签约”的形式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将有利于为两国企业与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注入新动能。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代表外贸中心与捷克政府协会会长基利·万库拉签署合作协议

 

驻捷克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劲松祝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基利·万库拉首先祝贺第127届广交会隆重开幕。他表示,面对疫情的冲击,捷中两国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积极参与国,捷克与中国双边经贸关系蓬勃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作为享誉全球的知名展会,广交会为捷中两国企业搭建了一个高效的沟通交流平台。规模如此大的展会能在短时间内整体搬到网上举办,是项创新大胆举措,实在让人钦佩。希望双方合作能为两国企业带来实实在在好处,并通过捷克的区位优势,将广交会的影响力辐射到更广泛的中东欧市场。

中国是捷克在欧盟外最大贸易伙伴,捷克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外贸中心与捷克政府协会云端签约,拓展了广交会在中东欧的营销网络。双方承诺将整合各自平台与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新发展,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