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接地区、行业 | 广交会“云端”启幕 交易团、商协会多措并举提升企业“云能力”

2020-06-15 17:22:53
原创
3005

6月15日,为期10天的世界级贸易盛会“云端”启幕。本届广交会展览模式发生变化,对国内外与会者“上云”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有鉴于此,各大商会及各地交易团做了大量工作,为本届广交会成功举办、硕果满“云端”贡献了行业力量。

在广邀境外采购商方面,各大商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中介组织作用,邀请国外商协会及其会员企业,以及境外客商参加本届广交会。各地交易团也举行了多场网上对接会,力邀境外采购商参加本届广交会。

在审核展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各大商会对所负责展区企业上传展品进行了审核管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各地交易团组织参展企业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主动商请当地知识产权行政主管部门指导、协助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提升参展企业“上云”能力更是商会及交易团核心工作之一,各方均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及时传达广交会发布的参展指引,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广交会发布的每期参展指南和培训内容。针对部分参展企业线上营销方式经验较少、个别企业“零触网”的实际情况,主动深入企业调研,第一时间利用多种形式及时向参展企业传达线上参展指引。二是举办企业展前培训。不少交易团从“展品筹备、直播准备、引流沉淀、转化订单”入手,传授企业线上参展“秘笈”,助力企业以创新形式开拓国际市场。三是通过征集专业的线上配套服务制作供应商、推介制作公司、搭建“共享直播间”等方式,为企业网上参展布展提供帮助,联合各方力量为本届广交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