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届广交会云推介肯尼亚专场成功举行

2020-06-13 15:36:35
原创
3085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致辞
6月9日,第127届广交会全球云推介活动正式连线肯尼亚,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郭策先生,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庄洪先生,肯尼亚私营企业联盟负责人蒂莫西·奥登戈先生,中国信息文化交流中心(肯尼亚)董事长高玮先生以及老广交代表乔伊斯·穆蒂女士等嘉宾在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公参郭策致辞
郭策指出,中国是肯尼亚的重要贸易伙伴,每年都有众多肯尼亚客商到广交会采购。疫情期间,第127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是一大创新之举。他盛情邀请肯尼亚客商与会采购商品,为推动中肯双边贸易发展作出贡献。经商处已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大力推介本届广交会,在展会期间也将积极为客商答疑解惑。
庄洪表示,历经63年改革创新发展,广交会从未中断,是中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优质平台,已发展成为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被誉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世界经济贸易受到严重冲击。广交会在网上举办,与互联网技术创新融合,以“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为主题,将为中外客商打造“特殊时期、特殊意义、特别举措、特别精彩”的网上广交会。他诚邀肯尼亚企业把握广交会网上举办的契机,积极注册观展、寻找供应商、发现新商机,共同促进中肯经贸合作发展。
肯尼亚私营企业联盟负责人蒂莫西·奥登戈讲话
蒂莫西·奥登戈表示,很荣幸能代表肯尼亚广大私营企业家出席广交会云推介活动。广交会在网上举办,能帮助肯尼亚采购商提高采购效率,为肯中两国企业家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为疫情时期两国经贸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肯尼亚私营企业联盟将鼓励会员企业踊跃参加第127届广交会,并提前关注广交会官网动态,确定采购需求,结识更多供应商。
乔伊斯·穆蒂分享了其多年参会的经验。她表示,广交会对采购商极具吸引力。在广交会上,采购商可与制造商面对面交流,提高交易效率。而且展会上新产品层出不穷,每次与会都有新收获。第127届广交会将于网上举办,她很期待届时与参展商在云端会面,共享合作商机。
外贸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以“境外采购商线上平台体验之旅”为主题介绍了广交会平台的整体功能与特点,并对采购商重点关注的发布采购需求、提交意向订单等功能做了详细讲解。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吸引了来自内罗毕、蒙巴萨等主要城市40余名商协会代表和采购商参与。
中肯经贸关系发展良好。2019年,中肯双边贸易额51.73亿美元。中国是肯尼亚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肯尼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每届广交会均有700多名肯尼亚采购商与会。本次云推介活动将有助于肯尼亚及非洲地区采购商熟悉了解网上平台的主要功能及操作流程,确保广大采购商“进得去、找得到、谈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