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届广交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0-01-09 14:44:54
原创
2839

1月7日,第127届广交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商务部外贸司、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各进出口商协会、相关交易团的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提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方向优化组展质量,以“创新、专业、精准、精细”为理念提升招商效果,以“智慧、绿色、安全”为目标完善展览服务,打造功能更丰富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进一步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发挥广交会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和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作用。

会议明确了第127届广交会有关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更好地发挥广交会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平台作用;二是持续提升组展质量和专业化水平,全面打造广交会大综合下系列专业板块,优化品牌展位参展质量,强化建章立制,深入推进商务精准扶贫;三是多举并措提升广交会国际化水平,扎实推进招商工作,持续提升进口展办展水平;四是丰富功能,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五是优化服务,推进广交会智慧服务再升级,巩固绿色发展成果,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建设“智慧、绿色、安全”的广交会。

与会代表围绕广交会重点工作,就修订《广交会出口展交易团组展工作表彰标准》、修订《广交会因违规使用回收的一般性展位安排办法》、第127届广交会出口展组展工作时间进度计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