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商说 | 广交会是最重要的贸易促进平台

2019-11-29 09:41:17
原创
4207

广交会是中国最大的外贸促进平台。每届广交会上,云集了两万五千多家境内外优秀企业,他们持续推陈出新,源源不断地向全球提供品质更高、设计更优、功能更强的产品,满足全世界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卖全球、买全球、惠全球”,创办63年来,广交会始终致力于促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和经济全球化发展。目前的广交会不但是中国制造和外贸企业拓展全球市场、优化国际布局最倚重的平台,而且为境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和共享全球机遇搭建了“快速通道”,成为推动中国外贸发展、增进世界贸易增长的重要舞台。

在刚刚落幕的第126届广交会上,参展商们如是说: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

“与许多企业在起步阶段希望借助广交会开拓国际市场不一样,格力是在国内销售已取得连续7年第一好成绩的时候参加广交会的,因为这里的采购商代表了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我们的目标是要在国际上树立自己的品牌,输出我们的品牌产品。所以,在我看来,广交会不是一个简单的交易平台,它是中国实力的展示,是国与国之间经贸交流的平台。为了打造国际化品牌,格力一直在品质、技术、服务三方面发力,无数的中国制造企业也在走这样的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广交会不仅展示了各企业的领先产品、最新科技,它也在通过中国供应与国际需求的对接,来推动各个行业的发展。我希望我们这些品牌在广交会上能有更大的展示空间,也希望广交会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标志,进一步做大做好。”


海尔集团电器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庆福

“1988年海尔第一次参加广交会,当时只有不到5平方米的展位,只能放下两台冰箱。然而正是这个机会,打开了海尔走向世界的大门。从此,我们连续参展了32年,一届都没有落下。广交会一直在与时俱进,一直在更新换代、不断升级,我们也和广交会一起成长、壮大。从广交会上,我们了解、获取了大量国际客商和消费者对产品外观、质量、品牌、技术等方方面面的需求,据此不断来改进我们中国的产品,逐步实现了和国际市场的接轨,逐步提高我们的市场份额,最终做到了中国制造的世界第一。可以说,广交会一直在执掌着一个我们中国外贸发展的一个大旗,它引领了外贸发展的潮流,引导中国企业向全球化、品牌化发展,走上一条正确的、从小到大、由大变强的道路。”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

“我们最开始在广交会认识的那些客户,现在已经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客户。这么多年来我们创维海外发展的成功,和广交会密不可分。包括创维在内的‘中国造家电’,正从产品全球化走向技术全球化,这一切都离不开广交会这个链接中国出口企业和世界的有力渠道,离不开企业在广交会平台上获得的前沿资讯和实实在在的优质客商。在这里,创维找到了越来越多的海外客商,而海外客商也见证了创维这样的中国民族品牌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发展,看到了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决心和实力。所以,现在尽管国际贸易趋向数字化、网络化,但广交会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交流平台。一步步走到今天,创维正是因为紧跟了广交会风向标,才打开了通往国际市场的渠道,我们要把握好广交会上的商机,实现与海外客商的互利共赢。”



雷沃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德明

“雷沃重工和广交会缘分大着呢,可以说我们的大半江山,都是通过广交会打下来的。对我们公司而言,广交会实在是太重要了!自2002年参展广交会以来,从每年出口仅几百台设备,发展到目前产品远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知名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之一。通过广交会,我们充分体会到了什么叫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从而更加注重质量,赢得了海外客户的青睐。我们依托广交会成长壮大,也必将在广交会上,用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回馈全球客户,把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福建红梅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蔡保珍

“我们的产品99%外销,可以说,我们所有的客户,几乎都来自广交会。广交会是我们企业和客商共同的‘家’,既然进了家,一切都应该让人感到方便、舒心,所以我们的产品进入海外各地市场时都紧扣客商需求,针对性极强。我们对产品进行市场验证以及产品改进、研发等信息交流,很大程度上也是依靠广交会这个平台。在我眼里,广交会不仅是个产品交易平台,更是产品技术、国际贸易的学习交流以及商机动向、信息传递的平台,有效地助力我们企业实现自我完善和健康发展。”



广东雄英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吴雄

“一大批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就是依靠广交会发展起来的,从借力外贸公司到1个标准展位,到现在几十个品牌展位,之后发展成多元化企业集团,借力广交会的地方太多了!所以,我们雄英是绝不会缺席广交会的,这不光是因为我们依靠广交会发家,而是广交会对企业来说实在太重要了。除了产品贸易,在信息不发达年代,广交会对我们而言,是最能准确传递国际商情商机的平台,什么产品适销对路,什么产品需要改进研发,通过参展广交会就能一目了然。如今进入信息时代,广交会功能越发强大,作为最有实效的国际贸易平台,观众都是专业的商务客,它能帮助国际贸易的生产和采购两端完成诸多精准对接,包括产品、地区、服务等。我们企业能有今天的发展,真的离不开广交会的帮助和扶持,我们希望它继续做大做强。”



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雨祥

“广交会顺应时代发展的历次变革,引领了中国外贸企业的变革。苏豪的产品走向多元化以及企业走向集团化,广交会平台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从广交会上获取的产品流行趋势、对产品的技术要求以及市场需求等国际市场动态,引导了产品的更新升级和企业的良性发展;采购商群体也随着公司不断参加广交会而持续壮大。可以说,广交会是中国外贸企业的命运共同体,所以,我不是重视广交会,而是十分重视广交会。这么一个与企业命运息息相关的中国外贸第一平台,我必然不能缺席。”



安徽轻工国际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柳夕良

“广交会之所以能在国际上影响巨大,能让世界各地采购商不远万里、蜂拥而至,是因为凡进入广交会的产品包括各项服务,都被贴上了‘品质’标签,得到了世界公认。广交会在一步步从单一的出口平台变身为‘卖全球、买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推出智慧广交会、绿色广交会,每一步转变,实际上都向企业传递出中国外贸和国际市场的变化,包括贸易方式的变化、国际需求的变化、消费趋势变化等。在这个平台上,采购商能实现一站式采购,快速找齐所需的产品,不仅能和供应商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还不用担心商品品质和服务,同时享受到贸易的便利化。广交会就是这样的一个平台,所以,我们企业十分倚重广交会,过去是,现在是,将来同样也是。”



山西怡康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培英

“广交会上的高端资讯和信息交流功能越来越丰富,我也从刚开始只关注现场下单的多少变成了现在最关注市场信息获取、行业动态以及和采购商、品牌商之间的交流、感情培养。每一届来广交会,我都会有所收获,了解到其他渠道了解不到的行情和信息,发现新的商机,为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提供动力。因此,对于我来说,这样的贸易平台,不可替代。”



中天集团总经理 严丽荣

“通过广交会我们结识了很多重要的国际买家,许多从此就与中天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早年参加广交会时,曾经有个采购商一次就要了200万的货,我从他那儿拿到了两万美元订金,可他连个收条都没让我打,人家凭什么连个收条都敢不用我们打?产品的品质、对企业和个人的认知固然是一个方面,其实更大程度,是源自于采购商对广交会的信任。如今的中天早已今非昔比,我们建立了全球联盟,从单纯外贸出口发展到整体方案输出,不少海外市场产品的执行标准,以中天方案为参照。广交会对我们来说,也不再限于产品贸易,还为行业服务、技术交流、标准构建提供了平台。”



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办事处(广州韩国贸易馆)馆长 黄在元

 “广交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韩国企业迈向全球的重要平台,韩国每年都会来‘打卡’。80%的韩国参展商都至少参展了5-6年以上,很多企业参展后,都希望继续参展,因为广交会对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促进作用很明显。他们反馈通过广交会向全球采购商推广品牌的效果非常不错,每年能从广交会结识新的全球大客户,出口市场除传统的欧美地区,近年来不断扩大到中东、非洲等地,朋友圈越来越大。广交会真正实现了‘卖全球、买全球’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功能。”



意大利家用燃气电器零部件生产商萨巴夫负责人

“每年参加广交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商业机会,在这里可以轻易的接触到来自南美洲、大洋洲、欧洲和中东的潜在客户。”



埃及家电龙头企业Fresh海外出口总监 KhaledRamzy

“广交会对我们公司发展的作用不言而喻。我们不仅以参展商的身份参加广交会,推广品牌和提升市场知名度,也会派出采购团队与中国的配件供应商交易和合作。”




印尼PT.SINARANTJOL公司出口部经理 YohanesGunawan

“目前我们公司的产品已出口到非洲、东南亚、中东、南美洲,而通过连续10多年参加广交会,也已经成功开拓了中国市场。广交会作为全球知名综合性展会,是企业不可缺少的平台,从首次参展至今我们一次都没有缺席,未来也会持续参展。”



波黑MBACENTAR公司董事长 AsimKraljic

“广交会久负盛名,是企业参与国际贸易非常重要的平台。希望借助广交会,让全球的消费者都来分享我们的优质产品。”




英国Ewbank公司总裁 Julian Baseley

“广交会是我们了解中国乃至全球市场的一个很重要的贸易交易会,也是我们每年必须参加的第一大展会。广交会上大家都在竭力展示新的产品、新的技术,中国的品牌变得越来越出名,他们的展台都很大,设计也很漂亮,推广新品的力度很大,很强势。广交会的专业采购商来自世界各地,北美洲、南美洲、亚洲和欧洲的人都会来,我们可以收集到大量关于产品的市场反馈信息,这对我们改进产品功能非常重要。我们在中国市场的规模也在变得越来越大,广交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和潜在的中国客户交流的机会。我希望未来的广交会可以继续发展壮大,这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全球瞩目的舞台。”

来源:外贸中心
编辑:吴梦莹 梁颖欣
审校:郭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