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时装秀展现“中国设计”力量

2019-11-03 10:34:57
原创
2956

本报讯 (记者 陆妍思)解构重组的前沿概念、多彩繁花的强势回归、绿色环保的执着坚持……看一场秀,就可以感受当下服装行业最新潮流趋势。

作为广交会第三期的品牌参展商,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不仅布置了91个现场展位,全方位展示TIT品牌新貌,同时积极参与开幕当天PDC舞台走秀。此次时装秀以“纤变万花”为主题,通过多样的设计传达了“解构、多彩、环保”等行业新潮流。

模特的牛仔服装运用了磨烂、散边流苏等设计,通过运动服饰带在牛仔成衣上的混搭,重新焕发牛仔活力;毛衫新款则运用了剪毛工艺,对各种材料传统的完整性进行大胆解构与重组。多彩设计在今年强势回归,民族风在此前的欧美时装秀上大放异彩,此次纺织工贸设计师利用花卉与豹纹、蛇纹等动物纹拼接,将温柔和野性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连一向色调单一的牛仔成衣也加上了绚丽绣花珠片,展现了万花筒般的“纤维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服装发布会亮相的全新设计均是利用再生棉、回收涤及无臭硫化染料等原料制作而成,回收涤即利用回收的塑料瓶生成纺织纤维,再制作成衣面料,显示出该集团的环保先行意识及社会责任担当。

该公司董事长林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公司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推动下,重点提升产品研发设计能力,同时引进先进的研发设计系统和设备,加强整合多年积淀的纺织上下游相关产业链资源,研发设计效率和水平都得到了大大的提升,着力打造了以设计研发为核心的纺织服务业中高端产业链,逐步建立起清晰的产品形象边界,TIT品牌获得了越来越多境外采购商的认可和青睐。如在此次时尚周上,公司属下的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及与法国ESMOD合作办学的ESMOD广州-法国高等服装设计学院带来的黑白系列、异形珍珠系列,便以巧妙构思,大胆想象,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展现了“中国设计”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