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公益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2019-11-03 10:34:43
原创
3232

本报讯 (记者 卢静怡)第126届广交会上,活跃着大批全国知名龙头企业,他们除了在商业上锐意进取外,同时还默默地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浙江新秀集团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新秀集团创始人施纪鸿发起成立的“爱心包包”项目,发动了箱包行业以及其他行业的优秀企业,一起帮助和改善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至今,“爱心包包”项目已经为全国10多个省份、40所学校的近万名学生捐赠了近1.3万只书包。

新秀集团创建于1998年,在二十年发展历程中,始终致力于成为中国箱包行业多品牌全球运营的创新者和领跑者。同时,该集团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的理念,积极投身于慈善公益事业,时刻不忘用爱与公益回馈社会。

在广交会展馆内,新秀集团创始人施纪鸿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认为社会公益事业不仅仅要有大企业的关注,还离不开中小企业的共同推动。“公益事业是关乎整个社会的,即使是中小企业,也可以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在施纪鸿看来,如果一家企业热心公益,无论它是什么规模的企业,都会让员工以及合作伙伴产生敬意和信任。近年来随着社会观念的改变,施纪鸿了解到越来越多企业也希望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但碍于时间、精力问题,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为此,施纪鸿毅然成立了“爱心包包”公益组织,提供一个平台对接企业和公益机构。“可能一个小企业,每年想捐赠几十个包包,但要联系的公益机构、捐助渠道等比较繁琐。现在他们能通过‘爱心包包’平台进行到位的帮扶。”

在采访间隙,施纪鸿还拿出了公司的一款手工刺绣包包,包上绣着传统的花鸟图案,色彩丰富鲜艳,图案灵动。“这是我们新扶贫项目的产品。”施纪鸿说道,“爱心包包”项目今年进一步深入探索公益项目的可持续性,推出“让妈妈回家”公益项目。该项目利用自身箱包产业资源优势,创新性地将标准化质量体系运用于手工刺绣等传统工艺的流程优化中,通过将刺绣绣片标准化,定点帮扶贵州、湖南、辽宁等部分贫困地区的手工刺绣妇女,让她们不用外出打工,“绣着花、带着娃,还可以养家”,从而在根本上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生理心理问题。

今年11月,新秀集团将携手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赴广东省阳春市八甲镇湾肚村开展扶贫献爱心活动,将扶贫工作落到深处,传递社会正能量。